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卫计·健康 综合新闻

汩汩甘泉润心田

2014-05-08 13:55 来源:驻马店新闻网 责任编辑:zmdxw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 通讯员 刘 舸 6月28日,平舆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朱雪河在县人口计生委主任马长看的陪同下,冒着炎炎烈日,深入基层走访调研。 刚刚分管人口计生工作的朱雪河最放心不下的是北部几个计生工作相对

通讯员  刘 舸   

    628,平舆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朱雪河在县人口计生委主任马长看的陪同下,冒着炎炎烈日,深入基层走访调研。

       刚刚分管人口计生工作的朱雪河最放心不下的是北部几个计生工作相对落后的乡镇。在万冢乡计生服务中心,朱书记看到乡计生服务中心主任冯金体正在组织人员擦拭门窗、清理环境卫生,就径直走了过去。已是汗流浃背的小冯想不到县领导突然造访,又紧张又惊喜,把脏兮兮的双手急忙往身上蹭,却被朱雪河的手紧紧握住了。

       “小冯原来是县纪委干部,来万冢担任乡计生办主任后,这里的工作起色很大。”听完马长看主任的介绍,朱雪河风趣地说:“‘纪检’是管党员干部的,‘计生’却是直接为群众服务的,岗位很光荣啊!”随后,朱雪河实地察看了计生服务中心各业务科室,看到孕检室、药具室、消毒室等无不窗明几净、一尘不染,他满意地笑了。得知万冢乡为方便育龄群众,近期将把计生办证大厅从院内搬到临街一楼,朱雪河赞许地点点头。

       离开万冢乡,朱雪河一行驱车来到阳城镇调研。阳城镇距平舆县城22公里,地处平舆、汝南、上蔡三县接合部,辖17个行政村(居委会)、149个自然村,农业人口67245人。在认真听取镇党委书记陈拥华汇报后,朱雪河恳切地对在场的镇党政领导和计生服务中心工作人员说:“今天一来是看望大家,二来主要是想听听大家的意见、建议。”陈拥华说:“最近,县里先后制定下发了3份计划生育方面的文件,十分符合基层实际,政策操作性都很强。特别是新出台的社会抚养费征收管理补充意见充分照顾到了乡、村两级的实际情况,大家都很赞成,我们对做好今后的工作更有信心。”朱雪河欣慰地对马长看说:“我们想问题、做决策就是要从实际出发,把基层的困难考虑得更多些,把群众的利益看得更重些。只有上下心齐气顺,才能凝聚力量,更好地推动工作。”

       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了,座谈会结束时已是下午5时。阳城镇的同志热情挽留朱雪河吃顿饭再走,他笑着摆摆手——按照此次走访调研安排,他接着还要到射桥、玉皇庙两个乡镇调研。此时,烈日炎炎,热浪逼人。遥望朱雪河一行乘车远去的背影,陈拥华和他的同事们分明感到有一股甘泉汩汩流淌在自己的心田……

责任编辑:zmdxw

(原标题:驻马店新闻网)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