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卫计·健康 综合新闻

全市计生系统开展基层文明执法 专项活动现场会在上蔡召开

2014-05-08 13:55 来源:驻马店新闻网 责任编辑:zmdxw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 本报讯 日前,全市计生系统开展基层文明执法专项活动现场会在上蔡县召开。会议传达了全省人口计生法制工作会议精神,上蔡县、正阳县、西平县以及上蔡县东洪乡的与会代表分别在现场会上介绍了推进基层文

       本报讯 日前,全市计生系统开展基层文明执法专项活动现场会在上蔡县召开。会议传达了全省人口计生法制工作会议精神,上蔡县、正阳县、西平县以及上蔡县东洪乡的与会代表分别在现场会上介绍了推进基层文明执法专项活动工作经验。市人口计生委主任杨铁良总结了上蔡县、正阳县、西平县开展基层文明执法专项活动的特点。他说,全市人口计生系统开展基层文明执法专项活动以来,上蔡县、正阳县、西平县紧密结合本县实际,积极进行了有益的探索,做法各具特色,各有千秋,成效明显。其共同的工作特点一是领导重视,组织健全;二是执法规范,责任明确;三是公开透明,严格程序;四是目标明确,监督有效。

       会议对全市人口计生系统如何深入开展基层文明执法专项活动进行了安排。会议指出,基层文明执法专项活动是国家人口计生委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集中治理行政执法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推进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战略举措,全市各级人口部门要充分认识开展基层文明执法专项活动的必要性和紧迫感,抓住关键,突出重点,着力解决好当前我市基层计划生育执法中存在的五个问题。一是解决工作方法简单粗暴、群众办事难的问题。全市各级计生工作人员要严格执行国家人口计生委提出的人口计生群众工作“七个不准”纪律规定,积极改进计生工作作风,努力实现工作方法转变,快速适应经济社会转型对人口计生工作的新要求。二是解决社会抚养费征收标准不统一、随意性大以及违规收取押金、保证金等乱收费、乱罚款的现象。全市各级人口部门要切实树立人口计生工作为人民服务的思想,认真实行计划生育服务全免费,认真清理清查是否有超越法定权限、法定程序和法定标准乱收费、乱罚款的问题,严格按照省里制定的有关法规界定的社会抚养费征收对象,合理确定征收数额,对于不符合法律规定的收费、罚款项目坚决取销,并严格执行收支“两条线”的规定。三是解决技术服务不规范、弄虚作假的问题。坚决杜绝没有取得职业许可证的服务机构开展计划生育技术服务和医疗技术服务。四是解决奖励政策落实不到位的问题。要从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和政府公信力出发,认真兑现计划生育奖励优惠政策,保证落实率,提高及时率。五是解决群众办事难、行政效率低下问题。要坚决杜绝办理生育服务证、流动人口婚育证明、再生审批等工作中刁难群众现象,简化办事程序,落实政务公开。

       会议强调,基层文明执法专项活动要做好五个结合。一是要与进一步加强全系统政风行风建设相结合。二是要与开展对计划生育弄虚作假、乱收费、乱罚款和党员干部违法生育专项治理工作相结合。三是要与加快信息化管理相结合。四是要与计划生育技术服务规范化相结合。五是要与落实利益导向政策相结合。

       会议指出,开展基层文明执法专项活动,关键在于强化措施、强化领导、强化责任、强化落实、强化效率,全市人口计生部门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扎扎实实搞好这项活动,使全市人口计生系统依法行政和行风建设取得新的突破,以此推进全市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健康发展。

    (李治国 王海龙 肖宏伟)

责任编辑:zmdxw

(原标题:驻马店新闻网)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