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卫计·健康 天中名院

精神病医院优质服务二三事

2014-05-08 16:04 来源:驻马店日报 责任编辑:lidong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 □ 何枫叶 陈家欣一4月8日上午8时30分,从8路公交车上下来一位背着患者的家属,门诊导诊护士刘亚丽透过玻璃门看到后,连忙推着轮椅迎了上去,帮助家属把老人扶到轮椅上,谁知老人正处在发病期间,以为

  何枫叶 陈家欣

4月8日上午8时30分,从8路公交车上下来一位背着患者的家属,门诊导诊护士刘亚丽透过玻璃门看到后,连忙推着轮椅迎了上去,帮助家属把老人扶到轮椅上,谁知老人正处在发病期间,以为刘亚丽要对他干什么,就对其大骂,脏话不堪入耳,并拉、扯、抠刘亚丽推着轮椅的手,在手背被抠出血的情况下,刘亚丽仍然坚持把患者推到了诊断室。老人家属不好意思地说:“闺女,不要生气啊,他骂的话都算是我的。”刘亚丽莞尔一笑,对家属说:“没关系,他正犯着病呢,没有自控能力,又不是故意的。您不用担心,我不会生气的,快请医生诊断吧,有什么需要再叫我。”望着刘亚丽的背影,病人家属对该院护士的理解和照顾感动得直夸道:“瞧,这医院的医护人员多好呀!”

由于候诊室人多,为了安抚就诊患者及家属,医院在门诊大厅设有擦鞋机,备有图书、饮水机、医院院报、医院科室专业介绍等。4月11日上午10时,一位患者说口渴,护士连忙端来开水给她喝,正喝着,就轮到他就诊了,他一听让他看病,生气了,端起那杯还未喝完的开水冲着王林潭医生倒了过去。开水泼到王林潭的脸上、手上,烫得王林潭直咧嘴,家属连忙道歉,王林潭忍着痛说:“没关系,没关系,他有病,咱得原谅他。”说完,立即微笑着向病人询问病史,开始了沟通和治疗。

当天下午4时,医院大门外又来了一位独自就诊的老年患者,只见他气喘吁吁,走路一跛一跛的,导诊护士宁彩虹急忙推着轮椅迎上前去,让他坐在轮椅上,并把他推到了门诊大厅。宁彩虹先倒了一杯水端给老人,并问老人哪里不舒服,问明白后立即把老人推进诊室进行诊疗。之后,根据医生的安排,宁彩虹又把病人推到医技科室为其作必要的检查,确诊后,又为老人办理了入院手续。老人面对挥手说再见的导诊护士流下了感激的眼泪,一个劲地说:“不是亲人胜似亲人啊!”

身为精神病医院的医护人员,随时有受到患者人身攻击的危险,但他们始终能坚持做到含泪微笑服务,他们以实际行动诠释了以病人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受到了患者及家属的尊重和赞扬。

责任编辑:lidong

(原标题:驻马店日报)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