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评论言论

拥有焦裕禄那样的公仆情怀

2014-05-11 20:24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guanli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 拥有焦裕禄那样的公仆情怀——践行群众路线、弘扬焦裕禄精神系列评论之一本报评论员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习近平总书记深入兰考县调研,并强调指出教育实践活动的主题与焦裕禄精神是高度契

拥有焦裕禄那样的公仆情怀

——践行群众路线、弘扬焦裕禄精神系列评论之一

本报评论员

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习近平总书记深入兰考县调研,并强调指出教育实践活动的主题与焦裕禄精神是高度契合的,要把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作为一条红线贯穿活动始终,做到深学、细照、笃行。要特别学习弘扬焦裕禄同志“心中装着全体人民,唯独没有他自己”的公仆情怀,凡事探求就里、“吃别人嚼过的馍没味道”的求实作风,“敢教日月换新天”、“革命者要在困难面前逞英雄”的奋斗精神,艰苦朴素、廉洁奉公、“任何时候都不搞特殊化”的道德情操。

焦裕禄的事迹感人至深,诠释了党的群众路线的真谛;焦裕禄精神历久弥新,永远值得广大党员干部学习。几十年来,焦裕禄精神就像一面永不褪色的光辉旗帜,激励、鼓舞了一代又一代人。河南是焦裕禄精神的发源地,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深入开展之时,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具有更重要的现实意义。

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党的根本宗旨,也是焦裕禄精神的本质所在。焦裕禄同志之所以被誉为县委书记的好榜样、共产党员的光辉典范,之所以深受人民群众爱戴,根本原因就在于他始终与老百姓心相连、情相依,同呼吸、共命运,在于他视人民群众为衣食父母、诚心诚意当人民公仆。像焦裕禄那样有一颗为人民服务的心,像焦裕禄那样恪守舍己为民的公仆情怀,新时期的党员干部必须牢记宗旨、心系群众,始终与人民群众保持血肉联系。

习近平总书记曾用“得一官不荣,失一官不辱,勿道一官无用,地方全靠一官;穿百姓之衣,吃百姓之饭,莫以百姓可欺,自己也是百姓”的对联,来阐述密切联系群众、坚持群众路线的重要性,劝诫领导干部要始终坚持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现在我们的发展任务、社会环境、思想观念等发生了巨大变化,党员干部能不能像焦裕禄那样关心群众、爱护群众、为了群众,是广大人民对党员干部的评价标准。广大党员干部要在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认真查找自己在为民服务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站稳群众立场、融入群众之中。

只有将群众装在心里,群众才会把你放在眼里。焦裕禄常说:“共产党员应该在群众最困难的时候,出现在群众的面前;在群众最需要帮助的时候,去关心群众、帮助群众。”在风雪铺天盖地的时候,他带领干部访贫问苦,登门为群众送救济粮款,一句“我是你们的儿子”,充分体现了党和人民的鱼水深情。如今的党员干部,更应以焦裕禄为榜样,时刻把人民群众的安危冷暖挂在心上,设身处地、换位思考,不断增进与人民群众的真挚感情,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彰显人民公仆本色。

当前,我们进入深化改革的攻坚期、创新发展的关键期,要经受住执政和改革开放的双重考验,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奢靡之风,更需要进一步弘扬焦裕禄精神。广大党员干部无论职位高低、能力大小,都要像焦裕禄同志那样,坚持从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入手,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帮群众之所需,努力把为群众排忧解难的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站起来是把伞,为群众遮挡风雨;俯下身是头牛,为人民鞠躬尽瘁。我市广大党员干部要向焦裕禄同志看齐,以赤诚之心、公仆情怀赢得群众的信赖和拥护,以脚踏实地的行动推进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走向深入,推动全市各项事业持续前进、再上台阶。

责任编辑:guanli

(原标题:新华社)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