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评论言论

本报评论:贯彻总要求 坚持高标准

2014-05-11 20:25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guanli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 贯彻总要求 坚持高标准——二论扎实推进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本报评论员“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是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总要求,是开展教育

贯彻总要求 坚持高标准

——二论扎实推进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本报评论员

“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是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总要求,是开展教育实践活动必须把握好的重要遵循。只有坚持“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对作风之弊、行为之垢来一次大排查、大检修、大扫除,才能达到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目的。

万事严中取,百端质为先。有什么样的标准就有什么样的质量,坚持高标准、体现严要求是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取得成效的根本保证,也是开展集中教育活动的重要方法。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能不能抓出成效、让群众满意,关键在于能不能坚持高标准、突出严要求。

扎实推进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要贯彻总要求,牢牢把握活动正确方向。要紧紧围绕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题,把“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贯穿于教育实践活动全过程。“照镜子”,就是要对照理论理想、党章党纪、民心民生、先进先辈“四面镜子”,在宗旨意识、工作作风、廉洁自律上摆问题、找差距、明方向,解决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问题。“正衣冠”,就是要在“照镜子”的基础上,按照为民务实清廉的要求,勇于正视缺点和不足,严明党的纪律特别是政治纪律,敢于触及思想和灵魂、正视矛盾和问题,从自己做起,从现在改起,修正思想,端正行为,自觉把党性修养正一正、把党员义务理一理、把党纪国法紧一紧,保持共产党人良好形象。“洗洗澡”,就是要以整风精神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深入分析发生问题的原因,清洗思想和行为上的灰尘,既要解决实际问题,更要解决思想问题,保持共产党人政治本色。“治治病”,就是要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方针,区别情况、对症下药,对作风方面存在问题的党员干部进行教育提醒,对问题严重的进行查处,对不正之风和突出问题进行专项治理,达到刹歪风、压邪气,倡新风、树正气的目的。这四方面要求,是一个相互联系、有机统一的整体,是我们开展教育实践活动必须坚持的重要遵循。(上接第一版)各级各部门一定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把总要求贯穿到教育实践活动全过程、各环节,并随着活动的深入而不断深化。

扎实推进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要坚持高标准开展,真抓实做,更加注重严格要求。开展教育实践活动,最大的危险就是走过场,以形式主义的办法解决形式主义问题,这样不仅解决不了实际问题,还可能失信于民。抓好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必须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更加注重严格要求,坚持标准,确保质量,防止降格以求”。真抓实做是第一批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效的重要保障。第二批活动难度更大,能不能抓出成效,关键是要发扬“认真”精神,更加注重严格要求,始终坚持真抓实做,切实抓好“一学三促四抓”、“四联四解”,在思想上严起来、整改上严起来、正风肃纪上严起来,不搞形式主义,不搞花架子,不搞轰轰烈烈的大场面,严格按照规定做好每件事情、每项工作,确保活动不走形式、不走过场,达到预期目的和效果。

开展好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不仅是加强党的建设特别是作风建设的重要途径,也是我们正风肃纪、凝心聚力、推动发展的难得契机。我们必须按照市委的部署要求,贯彻总要求、坚持高标准,以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深入开展,推动党员干部思想认识进一步提高、作风进一步转变、党群干群关系进一步密切、为民务实清廉形象进一步树立、基层基础进一步夯实、领导班子凝聚力创新力执行力进一步提升,以作风建设的更大成效凝聚起我市全面深化改革、富民强市加快崛起的强大正能量。

责任编辑:guanli

(原标题:驻马店网)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