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评论言论

落实“三严三实” 弘扬优良作风

2014-05-11 20:25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guanli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 □ 李丹丹 习近平总书记3月9日下午在十二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安徽代表团参加审议时指出,各级领导干部都要既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又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作风建设关系党的形象,关系人心

李丹丹

 

习近平总书记3月9日下午在十二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安徽代表团参加审议时指出,各级领导干部都要既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又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

作风建设关系党的形象,关系人心向背,关系党和国家生死存亡。从贯彻落实八项规定、反“四风”,到禁止公款送节礼、禁止公款购买印制寄送贺卡等,每一项规定的出台都让我们看到中央抓好作风建设的决心和行动。今年的全国两会,没有鲜花、不见横幅、喝水实名制……这些细微而又鲜明的变化让人们切实感受到了作风建设的成效。当前,随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力度不断加大。但我们也要看到,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在少数领导干部身上仍然存在,这些不良作风损害党在人民群众中的形象,损害党群干群关系。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三严三实”,为加强党风政风作风建设提供了指南,也为各级领导干部如何树立和弘扬好的作风指明了方向。

严以修身,就是要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提升道德境界,追求高尚情操,自觉远离低级趣味,自觉抵制歪风邪气。严以用权,就是要坚持用权为民,按规则和制度行使权力,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任何时候都不搞特权、不以权谋私。严以律己,就是要心存敬畏、手握戒尺,慎独慎微、勤于自省,遵守党纪国法,做到为政清廉。谋事要实,就是要从实际出发谋划事业和工作,使点子、政策、方案符合实际情况、符合客观规律、符合科学精神,不好高骛远,不脱离实际。创业要实,就是要脚踏实地、真抓实干,敢于担当责任,勇于直面矛盾,善于解决问题,努力创造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实绩。做人要实,就是要对党、对组织、对人民、对同志忠诚老实,做老实人、说老实话、干老实事,襟怀坦白,公道正派。

贯彻群众路线没有休止符,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三严三实”是新时期党中央对党员干部的要求和希望,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严三实”的重要思想,以“三严三实”为指导,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严格要求自己,真正把改进作风落到实处,以作风建设新成效推动改革发展各项任务落实。

责任编辑:guanli

(原标题:驻马店网)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