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评论言论

评论:群众路线是“执政生命线”

2014-05-11 20:25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guanli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 群众路线是“执政生命线”——一论扎实推进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本报评论员按照中央、省委的部署,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正在天中大地有条不紊地开展。习近平总书记指

群众路线是“执政生命线”

——一论扎实推进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本报评论员

按照中央、省委的部署,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正在天中大地有条不紊地开展。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各级党组织要弘扬认真精神,坚持高起点开局、高标准开展、高质量推进第二批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党的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回顾我们党90多年来的风雨历程,总结我们党执政60多年的经验教训,梳理改革开放30多年的实践经验,群众路线始终是党赢得亿万群众信任与支持的“执政生命线”,是党永葆青春活力和战斗力的“传家宝”。

当前,世情、国情、党情都在发生深刻变化,我们党面临的“四大考验”、“四大危险”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复杂、更加严峻。新形势下,作为“中国号”巨轮的掌舵者,执政党再次亮出群众路线法宝,重申、重叙、重塑党群干群之间的舟水之喻、鱼水之谊、血肉之情,切中肯綮、用意深远。

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是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巩固党的执政基础和执政地位的必然要求。抓住密切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这一核心问题,加强和改进作风建设,始终是摆在我们面前的一项全局性、战略性重大课题。开展教育实践活动,就是要把为民、务实、清廉的价值追求深深植根于广大党员干部的思想和行动中,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净化党的肌体、净化党的队伍,密切党群干群关系,增强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使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巩固党的执政基础和执政地位具有广泛、深厚、可靠的群众基础。

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是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实现富民强市加快崛起的现实需要。实现富民强市加快崛起的目标任务,要求我们必须按照“一二三四五”的总体思路和要求,紧紧依靠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这个坚强砥柱,紧紧依靠全市人民群众这个根本力量,充分调动方方面面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开展教育实践活动,就是要使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牢记并恪守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以优良的作风凝聚党心民心、带动政风民风,就是要把广大干群更好地凝聚起来,提振精气神、拧成一股劲,会聚起实现富民强市加快崛起、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强大力量。

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是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突出问题的迫切要求。坚持问题导向、解决突出问题,是这次教育实践活动的鲜明特点,也是确保活动取得实效的关键。中央把这次教育实践活动的主要任务聚焦到作风建设上,集中解决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四风”问题,并强调要对准焦距、找准穴位、抓住要害,不能“走神”,不能“散光”。开展好教育实践活动,不仅是加强党的建设特别是作风建设的重要途径,也是我们驻马店正风肃纪、凝心聚力、推动发展的难得契机,意义深远、势在必行。

驻马店正处在爬坡过坎、攻坚转型的关键阶段,正处在转变发展方式、推进改革创新、全面对外开放、统筹城乡发展的重要关口。越是行进到发展的“深水区”和改革的“攻坚期”,就越需要践行群众路线这条“执政生命线”,越需要以对人民群众的赤子之心,赢得群众的充分理解和积极参与,从群众中获得源源不断的前进动力,激发和凝聚破解发展难题的无穷力量和智慧。

各级各部门、各单位党组织要充分认识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把教育实践活动作为解决干部作风问题的突破口,把教育实践活动作为助推驻马店发展的新起点和新契机,始终坚持“高”的标准、把握“严”的要求、探索“新”的举措、发扬“真”的精神、务求“实”的效果,真正靠克服“四风”树立形象,真正靠真心服务赢得民心,真正靠务实重干形成合力。

责任编辑:guanli

(原标题:驻马店网)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