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金融 财经新闻 金融视点

全市银行业金融服务提升活动启动

2014-05-12 08:09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wtt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本报讯 (记者 李小龙)日前,记者从驻马店银监分局获悉,为扎实推进我市银行业服务管理,促进服务水平不断提升,全面打造驻马店银行业金融服务优质品牌,驻马店银监分局向

本报讯 (记者 李小龙)日前,记者从驻马店银监分局获悉,为扎实推进我市银行业服务管理,促进服务水平不断提升,全面打造驻马店银行业金融服务优质品牌,驻马店银监分局向全市银行业各机构印发了《驻马店金融服务提升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并决定从印发之日起在全市银行业开展以“比、学、赶、超”为主题的金融服务提升活动。

据了解,本次活动将通过自评、互评、暗访3个阶段,依据《中国银行业文明规范服务百佳示范单位考核标准》对辖内国有商业银行、邮政储蓄银行各分行营业部及支行,驻马店银行、各农商行、农联社营业部及一级分支机构,各村镇银行及所属机构网点进行打分,针对评价过程中发现的服务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督促相关银行进行纠正和整改,并对违规行为予以惩罚或问责。

通知进一步明确了全市银行业优质服务达标3年规划,即至2014 年底,全市银行业各机构服务达标网点比率不低于40%,重点解决3个到5个社会公众意见最大、群众反映最强烈的银行服务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在全市银行业公开评选“银行服务十大先进机构”和“银行服务十大先进标兵”,以先进典型事迹引导、带动银行业从业员工提升服务意识;至2015年底,全市银行业各机构服务达标网点比率不低于60%;至2016年底,全市银行业各机构服务达标网点比率达90%以上。

通知要求,全市各银行业金融机构作为本次活动的具体实施者,要成立相应的领导小组,加强服务管理、推动活动顺利开展。狠抓重点机构、重点区域、重点环节和重点岗位的银行服务水平,狠抓地处偏僻的基层一线机构和一线人员的银行服务水平;各银行机构要组织人员明察暗访,把查实的反面案例在系统内通报;对于被媒体曝光、信访举报、暗访通报的机构,要强化责任追究,对相关高管人员和责任人实行一票否决。各银行业机构要制订本机构的活动实施方案,方案中要特别列出3个到5个社会公众意见最大、群众反映最强烈的银行服务中存在的突出问题,针对这些问题要拿出切实可行的解决措施,并列出解决时限。

通知要求,要把此次金融服务提升活动与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相结合,主动听取基层一线、金融消费者、社会公众的意见和建议,多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多查摆服务中存在的问题,多从方便群众的角度改进服务工作,切实使金融服务的提升来自于群众的呼声、来自于金融实践得出的结论、来自于金融机构服务对象的实际。

责任编辑:wtt

(原标题:驻马店网)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