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评论言论

践行群众路线应避免“三躁”思想

2014-05-13 06:45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yss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孟卫民 群众路线是党的生命线和根本工作路线,是党始终保持生机与活力的重要源泉。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就是让党员干部沉下身子、面对群众、深入群众,到基层一

孟卫民

       群众路线是党的生命线和根本工作路线,是党始终保持生机与活力的重要源泉。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就是让党员干部沉下身子、面对群众、深入群众,到基层一线接地气、连民心、办民事,最终让群众来评判党员干部,让领导干部转变作风,让公务员队伍风清气正。为赢得群众的信任和支持,领导干部在群众工作中应避免“三躁”思想。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重要的是作风建设,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着力解决检察队伍中党性党风党纪方面和执法行为、执法作风方面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笔者认为,提高做好新形势下群众工作的能力,避免在党员干部中,特别是领导干部中存在“三躁”思想,才能把群众工作做好、做实。一是思想上浮躁。做事情浅尝辄止,漏洞百出,耐不住寂寞,稍不如意就轻易放弃,一心想着这个月能挣多少钱,而没有想到能为单位贡献多少,分析问题不周密,思考事情不深入,只看表象不看实质,只看现状不看趋势,只看业绩不看隐忧,看不到主要矛盾在哪里,更看不到事物的内在联系和发展规律。二是性格上急躁。做事无恒心、见异思迁、不安分守己,总想投机取巧,盲动冒险,脾气又大,反映在工作上不是循序渐进地稳步向前,而是恨不得一锹挖成一眼井,一口吃成个胖子。三是工作上烦躁。在工作中只顾眼前利益,不顾长远利益,只讲局部利益,不讲全局利益,工作责任心不强,或是推诿扯皮、敷衍塞责。

       “三躁”的表现形式虽然多样,但基本可以归结为在“四风”方面存在的问题。“三躁”思想虽是发生在部分干部身上的现象,但为害不浅,是干部作风的腐蚀剂、干事创业的绊脚石。如果任其发展,不利于队伍建设,不利于事业发展。“三躁”思想的存在与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格格不入,同第一批教育实践活动相比,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面更广,涉及的矛盾和问题更加具体复杂,任务也更加艰巨。活动就办在群众的家门口,与群众联系更直接、更紧密,也承载着群众更多的期盼。距离近了,心更要近,更应把握好这次近距离接触的机会,把办公桌搬到群众家门口,把意见征集表送到群众家门口,全力打造“零距离”服务,让人民群众感受到清新的新风气,享受到贴心的新服务,体会到作风的新变化。在家门口搞活动,更不能有“三躁”思想,不能敷衍,不能漫不经心,应沉下心、俯下身、弯下腰,说说掏心窝子的话,办办雪中送炭的事,不能掉“链子”,不能留“死角”,让群众切实感受到门好进、脸好看、事也好办了,才能把人民检察为人民的语言从墙体上走到群众的心坎里,才能真正受到百姓的爱戴和拥护。(作者系上蔡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

责任编辑:yss

(原标题:驻马店网)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