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县区 西平县

王海枝:悠悠岁月母爱暖傻媳

2014-05-13 08:57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xmx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             记者 王东红西平县芦庙乡唐庄村84岁的大娘王海枝,34年悠悠岁月如一日,一腔真情母爱温暖自己的傻媳妇,被四乡八邻传为美谈。丈夫早年去世的王海

             记者 王东红

西平县芦庙乡唐庄村84岁的大娘王海枝,34年悠悠岁月如一日,一腔真情母爱温暖自己的傻媳妇,被四乡八邻传为美谈。

丈夫早年去世的王海枝千辛万苦把儿子拉扯大,本以为儿子孙灵军结婚后家里会有转机,谁知命运是这样爱捉弄人,媳妇张秋萍刚进门没几天就精神病发作,王海枝肩上的担子更重了。

媳妇张秋萍今年58岁,34年前走入这个家门从患病起从没给婆婆倒过一杯水,做过一顿饭。婆婆却在她饿了给她做饭吃,渴了给她端水喝,热了给她扇扇子,冷了给她添棉衣,就连张秋萍的两个女儿也是婆婆拉扯大。

媳妇嫁进家门就生病,精神失常、唠叨不止、哭笑无常,不仅卧床不起,日常起居不能自理,连吃喝拉撒都需要人照顾。为给她治病,家里花光积蓄,还欠下3万多元外债。孙灵军为还债,到处打工挣钱,照料傻媳妇的担子全落在了王海枝的肩上。

一个雨季的漆黑夜晚,张秋萍精神失常从家里走丢。王海枝心急如焚,拿着手电筒到处找她。听人说张秋萍在村南沟边玉米地时,王海枝拄着拐杖急忙赶去,看到媳妇蜷缩在玉米地边满脸愁容、浑身颤抖时心疼不已,急忙搀着媳妇踏着泥泞一脚深一脚浅地赶回家中。给媳妇换掉湿衣服,做一碗热气腾腾的面条喂媳妇吃,看到媳妇大口大口吃着面条高兴的表情,王海枝才放下心。

为了让儿子放心地在外挣钱还债养家,王海枝独自全力照顾媳妇和两个孙女之余,还在家里养牛、养猪。勤俭持家的她乐观地面对生活的苦难,整日笑声朗朗,乐观的态度感染了四邻。

张秋萍有时犯病瘫在床上,王海枝怕她生褥疮,一天为她翻好几次身,擦脸擦身,换尿布洗尿布,没有一丝嫌弃。“媳妇得了这病真命苦,嫁到俺家俺就待她当亲闺女。”王海枝说。

一个冬季的夜晚,张秋萍突然因重感冒发起高烧,儿子不在家,王海枝自己借了辆脚蹬三轮车把儿媳送到医院。儿媳生病的日子里,她日夜相伴在身边。在她的细心照顾下,张秋萍很快就痊愈了。

大家夸奖说,张秋萍幸亏遇见了王海枝这样的好婆婆。王海枝却说,人这辈子少不了沟沟坎坎,有困难咬咬牙就过去了,何况照顾儿媳是一个婆婆做人做长辈的起码道德标准。

家里日子虽说苦了些,但王海枝从没有让儿媳妇挨冻受饿,手头再紧,给儿媳也要备齐夏单冬棉,儿媳喜欢吃的桔子家里也是常备着。她自己却舍不得买件新衣裳,好吃的都留着儿媳和孙女吃。家里困难,农忙时付不起大型农机费用,她咬牙没明没夜地干,家里、地里两头忙,两个年幼的孙女看在眼里疼在心里。现在出嫁了的两个孙女惦念奶奶,争着想接奶奶到自己家,都被王海枝谢绝。

照顾着媳妇,忙着地里、家里的活,84岁的王海枝精神矍铄。媳妇张秋萍在她的照顾下干净利落,容光焕发,清醒的时候还对邻居说,都亏了婆婆,不然她早就上那边去了。

生活就这样,在王海枝的勤劳中、笑容下,苦去甘来。

 

责任编辑:xmx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