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评论言论

本报评论:服务群众 解决困难问题

2014-05-16 07:55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wq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 努力做焦裕禄式的好党员好干部系列评论之二服务群众 解决困难问题本报评论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我们党的根本宗旨,群众路线是我们党的生命线和根本工作路线。一切为了群

 努力做焦裕禄式的好党员好干部系列评论之二

服务群众 解决困难问题

本报评论员

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我们党的根本宗旨,群众路线是我们党的生命线和根本工作路线。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既是我们党的宗旨体现,也是我们做好工作的原则要求。为民,既是党的群众路线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也是焦裕禄精神的本质所在。焦裕禄同志感人的事迹中贯穿着一个最基本的主题,就是对人民无限热爱,心里始终装着人民,真心实意地为人民办事;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把人民是否满意作为评价和检验工作得失的标准。我们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就要始终心系人民群众、自觉服务群众,主动去了解群众想什么、盼什么,自觉为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决群众生产生活中最迫切的实际困难和问题。

要站稳群众立场。我们党最根本的政治立场就是人民群众的立场。站稳群众立场不是抽象的,而是体现在具体工作中。我们做什么工作都要看是否符合群众要求,是否跟群众站在一起,是否站在党和人民立场上想问题、办事情、作决策。比如,在招商引资中,我们强调要优化环境,为企业搞好服务,最终目的是为了推动发展,为了解决群众的就业、增收问题。所以,在征地拆迁、项目建设等过程中,我们不仅要维护客商的合法权益,更要维护群众的合理利益,坚决不能偏执一端。

要顺应群众意愿。毛泽东同志曾经说过,“当着群众还不觉悟的时候,我们要进攻,那是冒险主义;当着群众要求前进的时候,我们不前进,那是右倾机会主义。”工作中,我们要尊重群众意愿,讲究方式方法,了解群众所思所盼,不能搞形式做样子,凡是群众不拥护的政策坚决不出台,凡是群众不欢迎的事情坚决不考虑,凡是群众不赞成的干部坚决不使用,凡是损害群众利益的人和事坚决不姑息,真正把群众观点植根于思想中、落实到行动上。

要为群众排忧解难。省委书记郭庚茂强调,“只要我们始终为群众着想,坚持不懈为群众解决困难问题,早晚能受到群众认可,得到群众拥护。”老百姓最关心的是与自己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有没有得到解决。在领导眼里,老百姓有些事情看上去也许只是个别的1%,但对老百姓和他的家庭来说却是100%的大事,如果得不到解决,老百姓的日子就不好过,老百姓就会对我们有意见。因此,要切实增强基层意识和群众意识,时刻将群众的冷暖挂在心上,多到贫困地区、困难群众中去,像关心自己亲人那样关心群众,对群众生产、生活中的困难做到心中有数,着力解决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办好一批群众热切期盼的实事、好事,让群众得到更多改革发展的实惠。只有这样,才能不断密切与群众的血肉联系,赢得群众的信赖和支持。

习近平同志指出:“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对人民有感情、以人民为中心,检验着我们的执政信念,考验着我们的执政能力。当前,我市加快发展的任务繁重,改善民生的工作千头万绪、任重道远。每个党员干部都要牢记党的性质、践行党的宗旨,站稳群众立场、树立群众观念、把握群众方法、增进群众感情,用心服务群众,帮助群众解决困难问题,把实现、维护和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作为我们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以改善民生的实际成效得民心聚民力。

责任编辑:wq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