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评论言论

本报评论:维护稳定 促进社会和谐

2014-05-19 08:08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wq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努力做焦裕禄式的好党员好干部系列评论之三维护稳定 促进社会和谐本报评论员维护稳定、促进社会和谐是人民的共同期盼,是实现人民利益的根本要求。只有社会和谐稳定,才能聚

努力做焦裕禄式的好党员好干部系列评论之三

维护稳定 促进社会和谐

本报评论员

维护稳定、促进社会和谐是人民的共同期盼,是实现人民利益的根本要求。只有社会和谐稳定,才能聚精会神搞建设、一心一意谋发展,才能使经济社会发展取得长足进步、群众生活得到明显改善;只有社会和谐稳定,人民才能安居乐业,国家才能长治久安。稳定是一个地方发展的前提和基础,没有和谐稳定的局面,我们的各项工作也无法开展。今年以来,全市信访形势总体平稳,但从近期的情况看,我市信访总量处于高位运行态势。如果这种高位运行的信访态势持续发展,将会对全市的社会稳定和经济发展造成影响,将会对驻马店对外的整体形象造成损害,将会对我们来之不易的发展局面造成影响。对此,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增强政治敏锐性,牢固树立“发展是硬道理,是第一要务;稳定是硬任务,是第一责任”的理念,采取强有力的措施,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要注重源头预防。相对于解决和处理信访问题,解决的层次越低,化解的成本就越低,也越容易得到群众的理解和满意。现在有的地方、有的部门、有的领导干部片面抓经济发展,而不顾由此产生的矛盾和问题,结果是一边在千方百计解决问题,一边又在不断制造新的矛盾。要注重治本、前移关口,在重要工作、重大决策实施前,充分考虑实际情况,充分考虑广大人民群众的承受能力和稳定预期,从影响和谐稳定的源头性、根本性、基础性问题入手,加大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力度,做好信访风险监测评估,尽早发现信访苗头,尽量不把矛盾上交,及时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化解在部门内部、消除在萌芽状态。

要切实解决问题。群众上访的根本动因是寻求解决问题,只有解决问题,才能不出问题;只有化解矛盾,才能促进社会和谐。全市各级领导干部要把工作的重心放在解决信访突出问题上,坚持信访接待和重大信访案件的包案制度,采取主动约访、带案下访、包案化解等形式,积极推动信访问题的解决。要把接访和包案的重点真正放在为群众排忧解难上,放在解决重大疑难复杂问题上,放在检验施政得失、完善政策措施和督查问效上,推动矛盾化解,实现息诉罢访、和谐稳定。

要严格落实责任。责任不落实,再好的措施也是一纸空文。各级党委、政府要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和“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对本辖区内的事情要负总责,各级业务主管部门要对职责范围内的事情负专责,并积极主动协调地方党委、政府解决信访问题。

社会和谐稳定与经济发展相辅相成,与每个人的利益息息相关。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站在维护驻马店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高度,着力解决群众反映突出的信访问题,维护驻马店稳定和谐的社会局面,为全市发展改革营造良好社会环境。

责任编辑:wq

(原标题:驻马店网)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