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县区 西平县

轮椅上的阳光女孩

学习成绩全年级第一

2014-05-20 07:59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wc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 5月13日,郭亚丽来到市残联举办的“文明驻马店·欢乐天之中”晚会现场。□晚报记者 刘金霞 王冬霞/文 闫宏伟/图“我是一名轮椅上的女孩,因为

 \"luf1405217.jpg\"

513日,郭亚丽来到市残联举办的“文明驻马店·欢乐天之中”晚会现场。

□晚报记者   刘金霞   王冬霞/   闫宏伟/

“我是一名轮椅上的女孩,因为有父母的关怀、老师的爱护和同学们的帮助,所以我是幸福的。尽管我身体残疾了,但我有一个健全的心灵,我要向张海迪大姐姐学习……”516日,西平县五沟营中学七(3)班正在举行班会,坐在轮椅上的郭亚丽用发自内心的表达,打动了在场的每一个同学。

16岁的郭亚丽面对记者的采访,总是保持灿烂的笑容。

车祸让她失去了双腿

郭亚丽出生在西平县五沟营镇洄浀赵村。她原本是一位爱蹦爱跳的可爱小女孩。20033月的一天,郭亚丽和小朋友一起从幼儿园放学回家,就在快到家门口的时候,一辆农用机动三轮车因为司机醉酒驾驶,无情地从郭亚丽身上碾过。从此,她失去了双腿。车祸发生后,郭亚丽的妈妈因无法承受伤痛,永远地离开了她。此后,郭亚丽的爸爸就很少在家。

 “亚丽很坚强,并没有因此而自卑。”郭亚丽的奶奶曹粉说,郭亚丽残疾后,由于治疗耽误了三四年的学业。伤愈后,她坚持要上学,曹粉便给她买了一辆轮椅。

学习成绩全年级第一

6年来,郭亚丽用坚强的毅力和自信完成了小学学业,曾被评为河南省美德少年和德育标兵。

“认准了目标,就要勇敢地跨过去,到达成功的彼岸。”这是郭亚丽最喜欢的一句格言。2013年,郭亚丽升入中学。

“郭亚丽是我们班的学习委员和团支部书记。课堂上,每次发言最多的是她,期中、期末考试,她每次都名列前茅。”郭亚丽的班主任张宝堂说。

今年春天,学校第一次月考前夕,一位同学向郭亚丽请教一道难解的方程题,郭亚丽一时没有解答出来。后来,她通过查资料、问老师,最终解决了这道难题,大家都很佩服她肯吃苦、肯钻研的精神。七年级上学期期末考试,郭亚丽获得全年级第一名的成绩。

希望能像正常人一样生活

无论是上学,还是放学,经常有三五成群的同学推着郭亚丽一路欢声笑语。

 “她身残志坚。每次考试,她的成绩都是班级第一名。”得知记者前来采访郭亚丽,同学们畅所欲言。

不仅如此,郭亚丽还经常帮助同学。在学校组织的各项捐款活动中,郭亚丽总是第一个献出爱心。曾有同学劝她:“你自己还需要帮助,捐款你就别参加了。”郭亚丽则回答:“在我最困难的时候,好心人帮助了我,我要尽我的微薄之力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

这些年,学校不断开展“中国梦,我的梦”主题教育活动。说到自己的梦想,郭亚丽说:“希望长大后,我能像正常人一样生活。”

 

责任编辑:wc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