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县区 西平县

公益电影《大爱撑天》将举行首映式

该片主人公原型是西平籍船民李富保

2014-05-22 08:13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wc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晚报记者 王冬霞本报讯 大型公益电影《大爱撑天》首映式将于5月30日在河南省人民大会堂举行。《大爱撑天》是根据西平县委干部李东海创作的纪实性电影文学剧本《中原英

□晚报记者   王冬霞

本报讯   大型公益电影《大爱撑天》首映式将于530日在河南省人民大会堂举行。

《大爱撑天》是根据西平县委干部李东海创作的纪实性电影文学剧本《中原英魂李富保》改编而成,由北京华夏天玺影视传媒有限公司、北京盛世新娱国际文化有限公司联合出品,中广国际广告公司、中广国际传媒(北京)有限公司联合摄制,驻马店市委宣传部、西平县委宣传部协助拍摄。

该片由在京的西平籍影视人李世伟担任制片人,著名导演陈九元、魏军明联合执导,参与演职人员有500多人,从改编、摄制到制作完成历时3年。该片取材真实、贴近生活、情节曲折、发人深省,在讴歌当代雷锋事迹、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同时,也折射出了复杂人性在现实社会中的强烈碰撞。该片的上映,对于唱响主旋律、引领社会风尚、聚集正能量将产生积极影响。 

据悉,在首映式上,英雄李富保家人将上台接受采访。

该片主人公原型是西平籍船民李富保。他一生中救过20多人,1993228日在长江水域为救落水儿童献出宝贵生命。

“如果见死不救,那还是个人吗?”这是西平县航运公司船民李富保生前常说的一句话。在1963年开展的学雷锋活动中,没上过学的李富保从抄写《雷锋日记》入手,刻苦自学,达到了小学文化水平。他虽然掌握的知识不多,但一生做过的好事不计其数,认识他的人都称他为“活雷锋”。

1993228日,李富保为救5岁的落水儿童献出了生命,这是他救过的第21个人。李富保去世后,他的家乡西平县曾积极为其申报烈士,但由于被救方不愿出示被救证明而迟迟得不到落实。随着李富保救人事迹被全国38家报刊、电视台和广播电台相继报道,英雄的事迹引起了社会强烈反响。英雄牺牲3年后,被救方终于同意出具被救证明,李富保申报烈士的问题也得以解决。

这个朴实船民的撑天大爱,终于得到了国家有关部门的关注,带着3个未成年儿女的烈士遗属赵素芳的艰难生活也得以好转。

 

责任编辑:wc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