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县区 西平县

西平县招大引强提升发展质量

2014-05-26 09:01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yss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本报讯 (记者 丁 振 通讯员 田春雨)近年来,西平县把招商引资项目建设作为实现转型发展、赶超发展的主要抓手,继续按照对外引、对内育、对上争的基本途径,由企业招商向产

本报讯 (记者 通讯员 田春雨)近年来,西平县把招商引资项目建设作为实现转型发展、赶超发展的主要抓手,继续按照对外引、对内育、对上争的基本途径,由企业招商向产业招商转变、由一般招商向招大引强转变,专题招商、重点招商和情感招商相辅相成,迎来招商引资项目建设满园春色。

突出招大引强,专业招商上台阶。以全国500强、行业50强和央企为重点,着力引进科技含量高、产品附加值高、税收贡献大的工业类项目,以大项目支持大产业,带动产业大发展。积极关注和引进具有产业发展前景、持续发展能力强的小微企业。

选择重点区域,重点招商求突破。以珠三角(辐射到港澳)、闽三角(辐射到台湾)、长三角、环渤海等发达地区为重点招商区域。在重点招商区域设立招商引资联络站,负责收集招商信息,增强辐射力。继续巩固充实福建莆田、广东深圳两大招商基地,积极探索在长三角、环渤海、京津唐等地设立新的招商基地,扩大招商范围,提高招商成效。

突出主导产业,园区建设显特色。突出培育机械制造和电子信息业,继续扶持农副产品精深加工业,围绕资源优势和传统优势产业包装论证项目,外引内联,引进新上一批龙头企业,推进产业化经营,变资源优势为经济优势。坚持把集聚区作为工业发展的主阵地和筑巢引凤的重要平台,按照“一区两园”的思路推动项目向集聚区投放、工业向集聚区转移、企业向集聚区集中,引进电子企业15家以上入住光电产业园区。同时,以“龙头企业-产业链-产业集群”的模式,积极引导龙头企业引进上下游关联企业,逐步拉长产业链条,打造特色鲜明的产业园区。

依托新区建设,第三产业提质量。加快第三产业发展平台建设,培育第三产业重点企业,重点引进现代物流园区、特色商业区、特色餐饮街区、文化娱乐街区、商品批发流通、农业支撑服务、医疗保健康复养老等项目,引导第三产业集聚发展,提升规模和层次,提高第三产业的市场竞争能力。

今年初以来,该县已经分两批开工了20多个亿元以上项目,再次实现了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的开门红,奏响了加快崛起、跨越发展的强音。

责任编辑:yss

(原标题:驻马店网)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