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手机报

5月26日驻马店手机报晚报

2014-05-26 16:52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lyx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封面】 目前,湖北省1682万亩小麦陆续进入收割期,各地农民抢收小麦,确保颗粒归仓。图为在湖北襄阳市,一辆收割机收割小麦。(新华社) 2014年5月26日,星期一,农历四

\"ww66.jpg"

【封面】
目前,湖北省1682万亩小麦陆续进入收割期,各地农民抢收小麦,确保颗粒归仓。图为在湖北襄阳市,一辆收割机收割小麦。(新华社)
2014
526日,星期一,农历四月廿八。
明天多云,温度20℃~35℃。
驻马店手机报周一至周五每天两期,周六一期。发送短信zmdsjb10658300即可订阅。资费3/月,无流量费。
【名人名言】一个能思想的人,才真是一个力量无边的人。——巴尔扎克
>>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基本内容
------------
富强 民主 文明 和谐
自由 平等 公正 法治
爱国 敬业 诚信 友善
【驻马店精神】诚信 开放 创新 自强
今日导读
【今日看点】教育部高校招生录取结果将被抽查
【天中快讯】市运管局严查中心城区“黑车”非法营运
【城事记录】早餐店服务员拾金不昧
【国内速读】两部门部署节能减排工作 考核结果将向社会公告
【环球博览】立陶宛总统格里包斯凯特赢得连任
【社会万象】洛阳发现五条腿青蛙 或因环境污染导致畸形
【体育娱乐】中国女足21绝杀韩国获女足亚洲杯季军

【今日看点】
●教育部高校招生录取结果将被抽查
--------------- 
对今年高校的招生录取结果,尤其是自主招生等特殊类型的招生录取结果,教育部将组织专家进行抽查,抽查高校比例原则上不低于10%。教育部近日下发《关于做好2014年普通高校招生考试执法监察工作的通知》,提出今年国家将完善招生录取结果复查制度。
通知要求,各高校应把本校招生计划编制、招考办法、录取标准、预留计划使用原则和标准、特殊类型考生入选资格名单、录取结果等招生工作中的重大事项纳入集体决策范畴。集体决策事项涉及违规的,按照表决情况进行追责。
虽然往年高招教育部都会对高校录取结果进行抽查,但今年这一工作被提高到“制度”的高度。通知要求,高校自主招生等特殊类型招生的面试过程必须全程录像,考生报名申请、笔试答卷材料及面试录像要报本校纪检监察部门备案备查。体育艺术类专业或体育艺术特长生等特殊类型考生要开展入学专业测试复核。对在抽查和复核中不达标或通过“点招”等途径违规录取的学生,一律不予学籍注册;已经注册学籍的,要坚决予以取消,对相关责任人实行倒查追责。此外,还要重点检查各高校在所有省区市录取考生的最低成绩公示情况,公示需分省、分批次、分专业、分科类。未经公示的不得上报录取数据,一律不予学籍注册。
各地还要督促招生主管部门加强对自主招生和特殊类型招生的监管。普遍检查与重点抽查相结合,对自主招生和特殊类型招生集体决策、安全保密、回避、信息公开等制度的建设及其执行情况进行严格检查。凡是发现制度不健全或执行不严格的高校,视情节分别给予通报批评、暂停招生、取消资格等处理。对于发现有暗箱操作、徇私舞弊、权钱交易等问题的人员,一律立案查处,严肃处理。

【天中快讯】
●市运管局严查中心城区“黑车”非法营运
--------------- 
51619时开始,市道路运输管理局执法人员在市中心城区开展为期75天的道路运输专项整治活动。此次整治活动以汽车租赁名义非法从事出租车经营行为、私家车非法营运、三轮车非法营运、出租车长期异地驻点经营和出租车长期跑班线等扰乱运输市场秩序的营运行为。至目前,已依法查处涉嫌非法从事客运经营活动私家车10辆。
●薰衣草文化节网络采风活动启动
--------------- 
由市委宣传部主办、遂平县委宣传部承办、嵖岈山温泉小镇协办的“薰衣草文化节”网络采风活动于526~27日举行。来自人民网、新华网、中广网、中新网、大河网、映象网、新浪、腾讯等十余家中央、省、市网络媒体的记者将齐聚嵖岈山温泉小镇国际会议中心,聚焦文明和谐驻马店,进行“薰衣草文化节”网络采风活动。
●爱心企业捐助我市孤残儿童 
--------------- 
连日来,河南省兴佰睿商贸连锁有限公司陆续为上蔡县、泌阳县、遂平县、驿城区以及市儿童福利院的孤残儿童捐赠了1895件奶粉,价值150万元。该企业总经理张力中在捐助时表示,希望通过这次捐赠活动,带动各界更多的有识之士来关心和支持我市社会福利工作,切实提高全市孤残儿童的生活质量,让孩子们在社会的帮助和温暖中健康快乐成长。
●我市取缔3家“黑职介”
--------------- 
如今,职业介绍已经成为热门行业,劳务市场的火热也催生了很多无牌无证的“黑职介”。为了整顿劳动力市场秩序,维护求职者的合法权益,从今年3月起,我市开展整顿劳动力市场秩序专项执法检查活动。昨日,记者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获悉,截至目前,我市共取缔3家“黑职介”。
●降雨过后晴热来临 
--------------- 
昨日,记者从市气象台了解到,降雨过后,我市将迎来一段时间的晴好天气,且气温偏高,晴热特点越来越明显。市气象台发布最新天气预报: 526日白天,我市多云转晴天,偏北风转偏西风3级,最高温度32℃,最低温度17℃。527日~29日,晴天间多云。530日,多云。
>>
简讯
近日,我市射击运动员张治入选2014年国家射击队新一期集训运动员名单。

【城事记录】
●早餐店服务员拾金不昧 
--------------- 
5
15日,一名来自北京的客人崔先生到位于市团结路的方中山胡辣汤店吃饭时,将一个手提包落在桌子上。随后,他开车到确山县办事,直到当天中午才发现手提包不见了。里面除了5万元现金外,还有身份证、银行卡等。
崔先生急忙联系胡辣汤店旁边陆羽茗茶汇的老板,托他到胡辣汤店寻找自己丢失的手提包,这才得知胡辣汤店的店主闫续正在寻找手提包的失主。
崔先生告诉记者,他拿回手提包后,拿出1000元钱报答好心人鲁爱梅,但被婉拒。
“我这次回到驻马店,特意到店里表示感谢。你们真让我感动!”崔先生。昨天中午,他把一面写着“质优味美香千里,拾金不昧暖人心”的锦旗送到店主闫续手中。
●捡到一个钱包想尽办法找失主 
--------------- 
5
24日上午930分,市民李运红在市置地大道与文明大道交叉口捡到一个钱包,里面有1600元现金和驿城区胡庙乡夏庄村陈付增的身份证、银行卡等。李运红站在原地冒雨苦等半个小时,但不见失主到来。他便将钱包上交给单位。单位领导得知情况后,建议他拨打110报警。
“失主的身份证显示他是胡庙乡人。考虑到失主很可能是个农民,钱包丢失后一定很着急,我便决定无论如何都要找到失主。”李运红说,他随即拨打110寻求帮助。
接到报警后,市公安局东高派出所民警张文耀驾车与李运红一起到胡庙乡寻找失主。在当地村民的帮助下,他们联系上了失主陈付增。
当天下午,陈付增赶到市开发区综合执法局,从该局职工李运红手中接过钱包。“银行卡里的钱是我在北京打工多年的全部积蓄,谢谢你!”陈付增说。
●万人相亲会圆满落幕 
--------------- 
5
24日,由团市委、市妇联、天中晚报社、天中驿站网主办,驿酒集团承办的“有情有驿”2014年万人相亲会暨首届结婚采购节在驻马店天中广场举行。上万名帅哥美女勇敢“出击”,找寻中意的人生伴侣。相亲大会的火爆场面也给众多爱心企业提供了很好的展示平台。大家纷纷表示,这是我市目前规模最大的一次相亲会,做得很成功。

【国内速读】
两部门部署节能减排工作 考核结果将向社会公告

--------------- 
526,国家发展改革委、环境保护部召开全国节能减排和应对气候变化工作电视电话会议,部署2014-2015
年节能减排低碳发展工作。国家发展改革委主任徐绍史、环境保护部部长周生贤出席会议并讲话,徐绍史指出,通过体制机制创新激发节能减排降碳内生动力,开展节能和碳强度年度目标责任评价考核,考核结果向社会公告。

我国32家企业获美快速通行证

--------------- 
2014
年第一次中美C-TPAT联合验证总结会日前在深圳海关举行,来自深圳、东莞、珠海、江门的32家企业通过验证,并获得由中国海关总署、美国海关与边境保护局共同签发的联合验证证书。

国务院17部门6月联合举办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

--------------- 
国务院17部门近日联合下发《关于开展2014年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要求各地区、各有关部门自61022日,围绕尚德守法 提升食品安全治理能力的主题,在全国范围内集中开展食品安全主题宣教实践活动。

>>简讯
为期两天半的上海论坛2014”年会26日在上海复旦大学闭幕,形成了一系列有关亚洲转型的共识。
云南省德宏州盈江县“5·24”5.6级地震发生后,截至昨日1430分,共造成15人受伤,房屋倒塌损坏(7310)36508间,地震已造成经济损失3.67亿元。
记者从由公安部出入境管理局主办,国际移民组织、香港特别行政区入境事务处协办的2014年国际边检论坛上了解到:中国边检向社会公开承诺,“95%的旅客候检时间不超过25分钟。
由中英两国机构联合举办的外星人生命探索展25日在武汉举行。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26日发表的《2013年中国人权事业的进展》白皮书指出,2013年中国农村扶贫开发扎实推进,全国农村共有1650万人脱贫。

【环球博览】
立陶宛总统格里包斯凯特赢得连任

--------------- 
据立陶宛中央选举委员会26日凌晨公布的初步计票结果,现任总统达利娅-格里包斯凯特在25日举行的总统选举第二轮投票中击败对手,成功连任。

泰国国王任命巴育为维和委员会主席

--------------- 
泰国陆军司令巴育26日接受国王谕令,出任全国维持和平秩序委员会(维和委员会)主席。巴育随后承诺国家将产生过渡总理,但拒绝透露具体时间。
巴基斯坦总理抵印度 参加莫迪宣誓就任总理仪式

--------------- 
巴基斯坦总理谢里夫26日抵达新德里,将参加莫迪宣誓就任印度总理仪式。这将是印巴两国自1947年各自独立以来,一方政府首脑首次出席对方总理就职仪式,在印巴双边关系中颇为罕见。

 

>>简讯
埃及总统选举当地时间26日上午9时(北京时间下午2时)正式开始,这是前总统穆尔西被解除职务后埃及举行的首次总统选举。
据韩联社26日报道,当天上午910分许,位于韩国京畿道高阳市的高阳长途客运站仓库发生大火,目前已造成5人死亡、24人受伤。
南非总统祖马25日任命西里尔-拉马福萨出任副总统,并公布新一届内阁名单。

     菲律宾政府5263名菲律宾人在卡塔尔被判间谍罪,一人被判死刑,其余两人被判终身监禁。
知情人士26日称,相关政府下周将启动公开招标,把马来西亚航空370航班的搜寻任务向私人承包商开放,招标工作或需两个月左右完成。

\"81.jpg"【社会万象】
洛阳发现五条腿青蛙 或因环境污染导致畸形

--------------- 
524,市民刘先生的朋友向记者爆料,称自己在古城路向西的小水渠中捉到了一5条腿的青蛙。随后,记者在刘先生家中看到了这只特立独行的青蛙,其与一般青蛙无异,只是左腿侧面多长了一条腿。

河北发现一道距今220余年乾隆圣旨 至今已传承7代人

--------------- 

河北邯郸市临漳县东北角村孙连保家中,日前发现了一道乾隆年间圣旨。这道圣旨用满、汉两种文字书写,至今已保存220多年,传承了7代人。

美国2个双胞胎女婴母亲节前手拉手降生

--------------- 
美国俄亥俄州一个母亲莎拉在母亲节来临之际收到了最好的礼物,她的两个双胞胎女儿手拉手来到人世。

据医生介绍,这两个双胞胎女婴共享一个胎盘,且是同卵双胎,情况十分罕见,大约1万个案例才出现一个。在当地时间9日母亲莎拉接受了剖腹手术,两个小姑娘手拉手来到了母亲身边。

【体育娱乐】
中国女足21绝杀韩国获女足亚洲杯季军 
--------------- 
中国女足25日晚在越南胡志明市举行的亚洲杯三四名决赛中,在伤停补时阶段打进一球以2:1绝杀韩国队,取得第18届女足亚洲杯季军。
中国选手张帅、郑洁首轮出局

--------------- 
中国选手张帅25日在法国网球公开赛赛场上依然没能打破“大满贯一轮游”的魔咒。她在与三号种子阿-拉德万斯卡的较量中,开局发挥出色,中途崩盘溃败,以3:6、0:6不敌对手。

姚明被曝参与《爸爸去哪儿》第2季录制

 --------------- 
《爸爸去哪儿2》第二站近日在以明清古民居建筑闻名的浙江建德新叶古村拍摄。当地网友爆料发现姚明高大的身影。据悉,《爸爸2》第一站由黄健翔任神秘嘉宾,姚明则可能是第二站的神秘嘉宾。

【财经股票】
沪指涨0.34%收十字星 创业板涨近2%六连阳

--------------- 
早盘A股小幅跳空高开后震荡巩固。创业板大幅反弹,顺利收复1300点整数关口。沪指继续在狭窄的通道中运行,向上30日、60日均线压力重重,向下,跳空缺口尚未回补。午后开盘,沪指维持窄幅震荡走势,但券商、电力、石油等权重板块持续走弱,拖累沪指震荡下行,深成指率先翻绿。临近收盘,沪指略有上冲,但力度较弱。创业板今日走势再显强势,已经连续6个交易日反弹。

截至收盘,沪指报2041.48点,涨幅0.34%,成交598.4亿元;深成指报7275.11点,涨幅0.47%,成交946.84亿元;创业板指报1320.76点,涨幅1.91%,成交量273.51亿元。

【健康资讯】
夏日越喝越健康的五种饮品

--------------- 
1.
茶饮

喝茶往往是促进消化和排毒的好方法,饭后喝茶更是健康又减肥的一种好习惯。所以,餐间喝茶是非常有效的一种排毒减肥方法。最有效的排毒减肥茶包括蒲公英茶、薄荷茶、生姜茶、绿茶以及其他的草药茶等等。

2.柠檬水
柠檬水是非常受欢迎的减肥饮品之一。每天早上空腹喝一杯柠檬水能帮助你排清体内遗留的多余代谢物,是一种快速减肥的好方法。另外,柠檬水非常方便制作,也不会耽误你的上班时间哦。

3.绿豆汤
绿豆汤是营养专家推荐的高效清脂瘦身饮品。绿豆富含维生素B、葡萄糖、蛋白质、淀粉酶、氧化酶、铁、钙、磷等多种成分,常饮绿豆汤能帮助排泄体内毒素,促进肌体的正常代谢,是排毒减肥的佳品。

4.蜂蜜水
研究证明,蜂蜜中的主要成分葡萄糖和果糖,很容易被人体吸收利用。常吃蜂蜜能达到排出毒素、有美颜美体的功效。每天早餐后40分钟和晚上睡觉前40分钟喝一杯蜂蜜水,这样能帮助你轻松快速瘦下来。

5.益生菌酸奶
美味的益生菌酸奶是最受女性喜爱的瘦身饮品。每天饮用益生菌酸奶具有调节肠道菌群、加速胃肠蠕动、清除肠道毒素、激活肠道等功能,同时抑制肠道对肉类脂肪的吸收、阻止脂肪组织构建、防止脂肪堆积,是减肥者的最佳饮品选择。

【提示】
驻马店手机报,越看越精彩。
温馨提醒:近期,在您的手机彩信接收不便的情况下,为提升体验,将向您提供短信链接,敬请关注。
友情链接:驻马店网 http://www.zmdnews.cn/
驻马店市人民政府网: http://www.zhumadian.gov.cn/
投稿至zmdsjb@163.com。您对本报有建议可直接回复本彩信,或拨打热线0396—2326010
编辑:孙莹莹 刘银霞 审读:王振江

责任编辑:lyx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