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县区 西平县

西平县以先进典型凝聚发展力量

2014-05-27 08:53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wq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陈宏伟先进事迹报告会暨全县干部大会召开西平县以先进典型凝聚发展力量本报讯(记者 丁 振 通讯员 胡军华)5月的西平大地,正是绿意如海、麦浪飘香的时节,一场“远学

陈宏伟先进事迹报告会暨全县干部大会召开

西平县以先进典型凝聚发展力量

本报讯(记者 通讯员 胡军华)5月的西平大地,正是绿意如海、麦浪飘香的时节,一场“远学焦裕禄、近学陈宏伟”的活动正在广袤的柏城大地如火如荼开展。全县党员干部在新一届县委、县政府的领导下,力争唱响“为民、务实、清廉”作风,凝聚发展正能量,加快推进富民强县,重振西平雄风。

520上午,该县柏城剧院内座无虚席,陈宏伟先进事迹报告会暨全县干部大会隆重举行。全县各单位党政班子成员、村党支部书记1000余人现场听了报告。陈宏伟1986年参加工作,先后在盆尧、二郎、权寨等乡镇工作。201312月,陈宏伟因长期劳累,突发疾病,倒在了工作岗位,终年仅47岁。

在近两个小时的报告会上,来自陈宏伟生前工作过的盆尧镇、二郎乡、权寨镇的同事们和陈宏伟的女儿陈希分别以自己的经历,用质朴的语言、翔实的事例和真挚的情感,从不同角度、不同层面声情并茂地讲述了陈宏伟的感人事迹和他生前学习、生活、工作的点点滴滴,真实生动地再现了陈宏伟立足本职岗位,践行群众路线,务实、清廉、为民的优秀品质和精神风貌。

“陈宏伟的一生,忠诚党的事业,勤奋为民,艰苦奋斗,廉洁奉献;在他的人生轨迹中,留下了勤奋的身影、为民的业绩,赢得了群众的广泛赞誉和爱戴。他是一位好干部、好党员,是西平群众的好儿子!”聆听报告后,西平县委书记、县长聂晓光对陈宏伟的先进事迹给予了高度评价。

学习先进,转变作风,是为了更好地推动发展。“几年来,在全县广大干部群众的共同努力下,西平同全市、全省一样有了很大发展,取得了一些成绩,但与先进区县相比,差距很大……承认落后,但我们不能甘于落后!”在报告会后的全县干部大会上,聂晓光在会上的讲话铿锵有力,这句话也代表了全县广大干部群众的心声。

当前的西平有良好的发展环境,全县人民群众要求加快发展的愿望非常强烈,各级领导对西平高度关注、寄予厚望。

市委书记余学友到任不久就来西平进行了一天的调研指导,为西平发展指路子、开方子、加油鼓劲,并特别指出,西平干部队伍整体素质高、精神状态好,大家承认目前西平经济发展落后,但是都不甘落后,不愿落后,心里都憋了一股劲,抓工作的劲头足,有了这种不愿服输、奋发有为的精神,什么样的困难都能克服,什么样的业绩都能创造。

515,副省长王铁到二郎乡小王庄村进行了专题调研、帮扶,并殷殷寄语:加快发展是人心所向、大势所趋,只要我们提振精神,敢于亮剑,扑下身子,真抓实干,心往一处想,劲往一起使,就一定会在中原崛起激烈竞争的环境中闯出生路、冲出重围、后来居上。

学先进信心百倍,理思路加快发展。当前,西平县正按照年初县委经济工作会议和全县目标管理奖惩大会确定的工作思路,大力推进“六大系统工程、五十项重点工作”。

招商引资工作。该县把招商引资工作摆在重中之重的位置,不放松、不动摇、不懈怠。按照下达的指导性任务,围绕工业项目、第三产业项目大招商、招大商,不讲任何理由和条件,完成目标任务。

工业工作。该县抓好产业集聚区建设,集中攻坚,高强度投入、高速度推进,用完善的基础设施和配套功能吸引承接工业项目,今年要引进落户超亿元项目20个以上,实现主营业务收入突破100亿元的目标。围绕农副产品精深加工、机械电子制造等两个主导产业,在环境、用工、融资、用地等方面,对现有工业企业加大扶持力度,壮大规模,提升效益;重点加快西平光电产业园建设,年底必须有规模、见效益。

农业工作。该县落实大力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意见》,按照土地流转《实施方案》,加快土地流转平台建设,提高农业规模经营水平。抓好高标准粮田“百千万”示范方建设,扩大面积,提高标准和质量。当前重点抓好三夏各项筹备工作,确保颗粒归仓、再夺高产。

城镇工作。该县按照大力推进“三线三区”建设思路,重点抓好城乡一体示范区建设(新城区),要全面铺开,加快推进,做到组织到位、措施到位、力量到位,完成新区总体发展规划、城市水系治理工程设计方案,开工建设一批城市综合体项目,加快道路、供排水、供电等配套设施建设,快速打基础、出形象。继续改造提升旧城区,完善道路、供排水、垃圾处理等配套功能。深化“三城联创”活动,开展“爱国卫生大清扫”活动,进一步规范城市管理、整治交通秩序。抓好乡镇环境综合整治,加快撤乡建镇工作。

第三产业工作。该县重点加快特色商业区建设,现在总体规划已经批复,要抓住政策机遇,引进项目,配套功能,形成框架,快出形象,力争走在全市前列。

惠民实事。该县落实十大惠民实事,加大财政投资力度,重点解决一批城乡群众在水、电、路、气、就医、就学、就业、住房和社会保障等方面期盼解决、又有能力和条件解决的问题,提高群众满意度。

“时代呼唤先进模范,群众期盼良好作风,让我们以陈宏伟为榜样,深学、细照、笃行他的精神,自觉按照中央的部署和省委、市委的要求,开展好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进行一次全面的思想、作风整顿,抓好基层,打好基础,树立正气,凝聚民心,务实重干,开拓进取,相信在2~3年的时间内,一个工业强劲、城乡靓丽、农业先进、商贸兴旺、文化繁荣、社会和谐、生态宜居、人民富裕的新西平必将屹立在天中、中原大地!”聂晓光信心百倍地说。

责任编辑:wq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