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旅游 国内游

逛凤凰古城 品凤凰著名小吃

2014-05-29 16:02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lyx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 来到凤凰古城,不妨来尝尝这里著名的美食小吃,切身体验一下当地的饮食文化,你一定不会失望哦!  湘西凤凰姜糖  古城人家人民正在制作姜糖  姜糖,系采用特制

      来到凤凰古城,不妨来尝尝这里著名的美食小吃,切身体验一下当地的饮食文化,你一定不会失望哦!

  湘西凤凰姜糖

\"古城人家人民正在制作姜糖\"

  古城人家人民正在制作姜糖

  姜糖,系采用特制配方,手工精制而成,源于清朝,已有数百年历史。主要配料:红、白砂糖、生姜、芝麻、优质茶油、山泉水等。该产品品质一流、口感纯正,集香、脆、甜、辣于一体,回味无穷,并具有暖胃、防治感冒、止呕吐、解表、化食、止咳化啖、开味生津之……

  凤凰血粑鸭子

\"凤凰血粑鸭子\"

  凤凰血粑鸭子

  血粑鸭子是凤凰最具特色的地方菜之一,制作时将预先浸泡好的上等糯米装入碗里,宰杀鸭子时将鸭血溶入糯米浸泡均匀。等鸭血凝固了,再蒸熟,放冷后,将血粑切成一小块小块的方块,然后用菜油煎熟。待鸭肉煮九分熟时,再将血粑放入鸭肉里烹煮,并掺合一定的香料物品,成金黄色即可,鸭子煮血粑既有鸭肉的鲜美味浓,又有血粑的清香糯柔,吃起来口感香浓,食欲大增,真是稀有的人间美味佳肴。

  蕨菜炒隔年熏腊肉

\"熏腊肉\"

  熏腊肉

  熏腊肉是一般农家喜吃的一种菜食,在凤凰的土乡苗寨有一种隔年熏腊肉的习惯,腊肉确实是一种少有的民间佳肴。隔年腊肉指的是将当年熏烤的腊肉,待立春后,把它从火炕上取下来,洗掉烟灰,擦掉油泥污垢,在阴凉当风处晾干后,在谷仓里干燥的谷堆里放好,因为谷子是收吸水分的,腊肉在谷子里埋藏时,水分被谷子吸收干净,因此既不会发霉,也不会腐烂,要吃时从谷子里取出来,用开水将其烟墨洗净,放在锅里蒸熟,切成肉片,可粘着油辣椒液调吃也可佐以其他山野绿色食品一起烹调,味道十分清香可口,且营养价值很高。吃隔年熏腊肉有利于增肾补虚,有利于健胃畅肠,是待客的上好美味佳肴。

  酸汤煮豆腐

\"酸汤煮豆腐\"

  酸汤煮豆腐

  “苗家不吃酸,走路打踉跄。”可见,酸食在苗家生活饮食中的重要地位。酸菜煮水豆腐,是苗家的主菜。制作简便,其味无穷。酸菜煮水豆腐,制作时酸咸浓淡相适,烹煮时间稍长,味道鲜美浓烈,吃起来十分可口诱食。吃酸菜煮水豆腐可以健胃,可以促爽提神,增强食欲,促进血液循环,清胃利便,利于身体健康。是凤凰苗家招待贵宾客人的美味佳肴。

责任编辑:lyx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