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房产 房产资讯

学区房家长们的集体“刚需”

2014-06-05 08:23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fl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学区房家长们的集体“刚需”端午小长假,市民看房忙□胡江涛 班永威本周,一年一度的高考就要来了。和紧张备战高考的学生相比,我市部分市民也加入到了“

学区房家长们的集体“刚需”

端午小长假,市民看房忙

□胡江涛   班永威

本周,一年一度的高考就要来了。和紧张备战高考的学生相比,我市部分市民也加入到了“高考”的队伍中,不过,他们参与“高考”不是为了考上一所好大学,而是为了购买到一套学区房,以便让孩子在未来的高考路上走得更顺畅。

在刚刚过去的端午小长假里,我市的房地产市场略有升温。其中,挑选楼盘的市民都是冲着学区房去的。这部分市民为我市的房地产市场注入了一定的活力。

伺机促销 吸引人气

每年的几个小长假,房地产开发商都会抓住商机抢占市场,今年也不例外。

炎炎夏日,楼市步入淡季。不少房地产开发商为吸引人气寻找促销时机。面对端午小长假,房地产开发商不会放过这个有利的促销时机。为此,一些楼盘举办了丰富多彩的端午节活动,吸引市民,适机推销产品。

虽然目前我市的房地产价格相对平稳,但是受全国房地产市场影响,我市各楼盘的人气并没有达到房地产开发商的预期。

和五一小长假相比,端午小长假期间,我市的房地产开发商举办的促销活动力度并不大。

不少市民购买学区房

由于楼市发展前景不明朗,不少房地产开发商急需拓展渠道,刺激销售,大都会利用假期招揽客户。因此,在假期看房成了时下众多购房者的一个选择。

不少楼盘的置业顾问表示,端午小长假期间,市民的购房意向比较明确,有一部分就是冲着学区房去的。

据了解,今年,市区的学区划分结果尚未公布,不排除结果有所变化,但根据以往的经验看,变化的幅度肯定不会太大。选择越靠近名校的楼盘,孩子入读名校的概率越大。

因此,近期很多市民去看房,都是冲着学区房去的。

市民买学区房的理由

在我市一家事业单位工作的王先生,在市解放大道中段购买了一套房子。吸引他购房的原因除了该小区的地理位置优越外,最重要的是孩子能够上驻马店实验小学。

王先生说,驻马店实验小学区域的新房价格太贵了,远远超出了他的购买能力,他被迫购买了一套100多平方米的二手房。

“住在这里,孩子无论是上幼儿园、小学,还是初中,都没问题。“王先生说,他很开心。

“最近,市解放大道部分路段正在维修,交通不畅。如果学校就在家门口,孩子上下学就不用家长接送了,可以让家长节省不少时间。”在市交通路东段开酒吧的市民胡先生如是说。

市民赵女士在市区南区居住,为了让孩子能上一所好学校,她可谓是煞费苦心。眼看着孩子上小学的年龄到了,赵女士一家打算在市中心区域购买一套学区房,方便孩子上名校。房子挑好了,可房价让他们望而却步。最终,一家人商量,决定把老房子卖掉,用卖老房子的钱作为首付,购买新房。

 

责任编辑:fl

(原标题:驻马店网)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