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房产 房产资讯

暑假将至 学区房再度引关注

2014-06-05 08:46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fl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价格贵 那都不是事儿暑假将至 学区房再度引关注□胡江涛 班永威“暑假将至,距新学期开学还会远吗?学区房又成抢手货了。”有人这样说。虽然这句话看上去像在调侃

价格贵 那都不是事儿

暑假将至 学区房再度引关注

□胡江涛 班永威

“暑假将至,距新学期开学还会远吗?学区房又成抢手货了。”有人这样说。虽然这句话看上去像在调侃,但是近段时间到售楼部看房的市民大多是冲着学区房去的。

就连一些购买婚房的“刚需”者也发出感叹:“我们买房时也要未雨绸缪,买套学区房,将来孩子上学方便。”

为了孩子 愿意多花钱

学区房有新房和二手房之分。因为大部分口碑好的学校都集中在中心城区,所以这些学校周边的房子供应尤其紧张。

据驻马店世纪联华不动产总经理柏瑞刚介绍,学区房中,90平方米左右、总价在36万元以下的最好卖。这些房子都被中等收入的市民购买。

据中乐国际公馆策划部经理刘长俊介绍,通常同一区域、同等品质,学区房的价格高出非学区房10%左右。

为什么学区房比普通的住宅价格高,还如此紧俏呢?

“一切为了孩子。”市民刘女士这句话,倒出了所有购买学区房家长的心声。望子成龙、望女成凤,是所有家长的心愿。

现在义务教育阶段的新生入学是本着就近入学的原则,学区内适龄生源是入学的第一道门槛,也就是说,只有住在学区内的孩子才能正常入学。

“为了让孩子进入理想的学校,我们愿意省吃俭用买套学区房,就是多花点钱也愿意。”市民黄伟说,他在驻马店实验小学周边相中一套二手房,价格比新房还贵,但他还是买下了。

挑选学区房要量力而行

那么,我们应该如何挑选学区房呢?

一名市民说:“综合考虑,量力而行。”该市民认为,现在,我市的小学和初中招生采取的都是片区制。孩子上小学的时候,基本上就可以确定上哪所初中了。所以,家长选择学区房时,可以综合考虑既能兼顾小学又能就近上初中的房子。

另外,家长要正确理解“就近入学”。“就近入学”,也就是大家所说的片区制。我市教育部门制定这个规定,目的是为了方便孩子上学。不过,不少市民对“就近”两个字有误解,并不是说房屋离哪所学校最近,孩子就一定会能在哪所学校就读。

一些房地产开发商开发的房子不属于附近名校的招生范围,却硬说与名校近在咫尺,其实不然。去年,曾经有一位市民到市消协投诉,称他购买房子时,置业顾问说他们离我市的一所名校近,当孩子报名入学的时候,这位市民才发现,孩子只能到离他们家1.5公里远的学校上学,而距他家不足500米就是置业顾问当初说的名校。

还有就是,家长拿到房屋钥匙,孩子并不一定能在心仪的学校上学。

这个问题主要集中在二手房交易中。在二手房交易过程中,产权过户和户口迁移是不能同时进行的。购买者只有先办理房产过户手续后,才能到公安机关办理户籍迁移手续。一旦户籍迁移手续没有办理完毕,到了孩子入学的时间,将无法办理入学手续。因此,家长一定要提前做好准备,避免麻烦。

没有最好只有最合适。到底怎样的学校才是好学校,不同的家长会有不同的看法。给孩子选择一所好学校本身没有错,但是如果忽略了孩子的个性特点,就得不偿失了。比如,孩子顽皮好动,就适合到教育环境比较宽松、重视孩子天性的学校就读。教育风格比较严厉的学校,适合乖巧、听话的孩子。

 需求不一样,选择也不一样。购买房子,无非有两种情况,一是居住,二是投资。对于居住需求,考虑的首要因素是居住的舒适、便利性,如交通、商业、医疗等配套设施是否完善。对于投资需求,家长在解决孩子的入学问题后,一般会考虑将房子卖掉或出租。这种情况,家长在选房时不妨考虑一下面积较小的房子,投资小一些。

 

责任编辑:fl

(原标题:驻马店网)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