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房产 房产资讯

有教育配套设施的房子才是好房子

2014-06-12 08:41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fl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胡江涛 班永威上周,本报分别以《学区房家长们的集体“刚需”》、《暑假将至 学区房再度引关注》为题,对暑期将至学区房引家长关注的现象进行了深度报道。文章

□胡江涛 班永威

上周,本报分别以《学区房家长们的集体“刚需”》、《暑假将至 学区房再度引关注》为题,对暑期将至学区房引家长关注的现象进行了深度报道。

文章刊出后,很多家长给本报打电话,表达自己的意见和建议。

就家长们集中反映的问题,本报再次聚焦学区房,服务读者。

一场“拼爹”的博弈

有家长这样描述他对学区房的看法:买学区房不仅是在买房子,而且是在买投资产品,买孩子在人生路起跑线上的加速器。

往年,进入夏季,就是楼市淡季了。但是由于特殊因素,今年我市房地产市场或许会打破往年的局面。

百度百科上这样解释学区房:从某种意义上讲,学区房是房地产市场的衍生品,同样是现行教育体制下的一个独特的现象。随着社会竞争的日益激烈,家长为使孩子不输在教育的起跑线上,不惜花重金购置教学质量好的小学学区的房产。另外,一些重点中学附近的房产,也受到家长的青睐。在学校附近购房居住,将有利于家长管理孩子的生活和学习,孩子也可以提高学习效率。

学区房必定有限,拥有优质教育资源的学校招生规模也是有限的。于是,家长们为争夺有限的学区房和教育资源,开始了一场场博弈。有人认为,从某种程度上说,这是在“拼爹”。

解决的不只是孩子上学问题

从市场的实际情况看,拥有学区房的楼盘在价格上更有主动性,销售情况也较为理想。越来越多的购房者在置业时关注的不仅是楼盘的建筑、规划和房价,还要有较好的相关配套设施,特别是教育配套设施。

但是,如果家长购买学区房仅仅为了解决孩子的上学问题,就大错特错了。

不可否认,让孩子上名校,是很多家长购买学区房的主要原因。但是,我们不可忽略的是,学区房对整体社区商业经济的带动作用也是非常明显的。此外,学区房对市区的长远发展也具有较为明显的作用。

由此看来,购买学区房解决的不只是孩子的上学问题。教育配套设施不仅是给上学孩子的,同时也是给投资人士的。

我市教育配套设施相对集中的区域,房地产开发已处于饱和状态。随着城市框架逐渐拉扩,配套设施也正处于逐渐完善阶段。

房地产商与名校深度合作,不仅为区域做好了相应的配套设施,更带动了整个区域教育资源的优化和整合,全面提升整个区域的文化内涵和价值。

外国人也热衷学区房

中国人对学区房的疯狂让人感叹。那么,外国人是如何看待学区房的呢?

网上调查资料显示,在英国,中产阶级家长也热衷学区房。这样做使得学区房的价格暴涨,而且那里的学校很快被富人的孩子报满,而贫困家庭的子女,只能到偏远的、教学质量比较差的学校就读。

在加拿大,好高中周围的住宅奇货可居。择校现象最严重的多伦多、温哥华等城市,好公立高中周边住宅的价格,比一般高中周边的同类住宅高一倍甚至几倍。

美国的情况同样如此,密歇根大学所在的安娜堡市,曾被《福布斯》评为“买房价格超过实际物值”的城市之一。

 

责任编辑:fl

(原标题:驻马店网)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