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县区 确山县

确山:阳光政务促发展

2014-06-23 11:40 来源:驻马店日报 wind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 本报讯 (本报记者 张新义 通讯员 邓春喜)近年来,确山县强力推进阳光政务,积极探索政绩考核数量化、重大决策公开化、项目竞标制度化、城市管理市场化等途径,有效促进了全县各项工作的良性、健康发展

 

本报讯  (本报记者  张新义  通讯员  邓春喜)近年来,确山县强力推进阳光政务,积极探索政绩考核数量化、重大决策公开化、项目竞标制度化、城市管理市场化等途径,有效促进了全县各项工作的良性、健康发展。

政绩考核数量化。按照市里提出的“三杯”竞赛要求,该县成立了由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任正副组长、县直16个部门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三杯”竞赛量化考核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三杯”竞赛量化考核奖惩办法》,把“三杯”竞赛活动成绩作为衡量各单位一年内整体工作政绩的标准。该县在2007年和2008年的干部任用中充分运用上年度“三杯”竞赛活动考核成绩,目前,县直单位“三杯”竞赛前9名的单位负责人参加了正科级缺岗公开选岗仪式,6名同志选择了满意的职位;排在年度最后一名的乡镇党委书记有2人被免职调离。

重大决策公开化。为推进决策民主化、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充分发扬党内民主,体现群众意愿,确山县建立了一系列规章制度,对重大决策、重要人事任免等进行公开,把各项工作置于社会监督之下。2007年以来,该县共开展民意咨询655余人次,收集社会各界意见和建议800多条,召开听证会9场次,对城市建设13项重点工程、发展温棚蔬菜、“三杯”竞赛考核方案和实施细则的可行性以及群众反映比较集中的热点难点问题的处理意见和建议进行了听证。

项目竞标制度化。为了充分发挥公共财政的效益,节约资金,从2006年起,该县把财政投资的基本建设项目纳入政府采购。一是实行工程监理招标采购。二是严把投资评审关。三是实行阳光招标。2007年,该县对纳入财政资金的项目都进行了政府采购。通过竞争性谈判,该县对城区道路整治、小金山旅游开发、工业园区标准化厂房建设、安置小区建设等13项重点工程进行了招投标,预算价格4513.56万元,中标价2238.66万元,节约资金2274.9万元。

城市管理市场化。该县按照“政府引导、市场运作”的思路,进一步深化环卫行业改革,推行环卫行业社会化管理、企业化经营。目前,县城所有主次干道和背街小巷的卫生保洁都纳入了市场化运作,共有保洁人员196人。路段保洁市场化,一方面解决了一大批“4050”人员就业问题,另一方面使城市管理走向了市场化、规范化运作轨道。

阳光政务把县委、县政府的权力置于社会监督之下,减少了腐败行为的发生,遏制了不正之风的蔓延,提高了党委的凝聚力,密切了党群、干群关系,形成了发展合力。在民意调查中,该县干部群众对县委、县政府的满意率达98.5%。阳光政务犹如催化剂,有效促进了该县经济社会事业和谐快速发展。2007年,该县完成生产总值47.5亿元,比上年增长15%;财政一般预算收入达1.26亿元,首次突破亿元大关,被定为全市蔬菜生产县、全省整村推进先进县、全省十大中药材生产基地、全国生猪生产调出大县。该县社会大局稳定,社会治安形势明显好转,被评为全省平安建设先进县。

责任编辑:wind

(原标题:驻马店日报)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