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县区 汝南县

为找失主 好心人苦寻两个多小时

2014-06-23 13:16 来源:驻马店新闻网 责任编辑:wind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 □晚报记者 郭建光 通讯员 王合理 本报讯 9月15日上午,对汝南县梁祝镇的潘凤仙来说,是一个既惊慌又惊喜的日子,因为她装有档案、房产合同、身份证和12800元现金的提包失而复得。当天上午,潘凤仙进汝

 

□晚报记者   郭建光 通讯员   王合理

 

本报讯   915日上午,对汝南县梁祝镇的潘凤仙来说,是一个既惊慌又惊喜的日子,因为她装有档案、房产合同、身份证和12800元现金的提包失而复得。

当天上午,潘凤仙进汝南县城开会。会议结束后,她去银行转存了已经到期的存款。之后,她准备乘出租车赶往车站回家。恰在这时一名中年男子驾着机动三轮车,安安稳稳地停在了她的身边。由于当时街上人来车往,甚是吵杂,她也没有注意驾驶员和车牌号,便上了这辆机动三轮车,驶向车站。上车后,她把装有房产合同、身份证、现金和档案的提包放在了车座上,心里只顾想着回去如何向领导汇报会议精神。

到车站后,她随即下车,付了3元车费后,便向车站院内走去,竟然把提包忘在了机动三轮车上。

她乘坐回家的车准备启程时,猛然想起了自己的提包没有随身带着,心里骤然紧张起来。此时已近11时,她慌忙向北跑了几个街道,不知道到哪里去寻找,猛然想到了在各岗亭值班的民警。

中午1210分,正当她和南关车站岗亭的值班民警交谈时,一辆机动三轮车停在了他们的身边,一位中年男子从车里走了出来,他黝黑的脸上饱含着忠厚、善良的微笑。此时虽然气温不高,但他却满脸挂着汗珠,上身穿着的夹克衫和白衬衣已被汗水湿透了。他喘着粗气,断断续续地说:“我……我可找到你了,真把我……急坏了。”潘凤仙一看觉得这个人似曾相识却又不敢认,对方说:“就是你坐我的车,你的包忘在了我的车上,我找了你两个多小时了。”他一边说一边从车里拿出提包交给了潘凤仙。当时在场的所有民警和围观的群众都看傻了。潘凤仙问他叫什么名字,家是哪儿的,他只是说:“你就不用问了,我一直就是这么做的。”说着,他就调转车头要走。潘凤仙眼含热泪地拿出200元钱表示感谢,被他谢绝了。潘凤仙还想说些什么,该男子已经开着机动三轮车一溜烟消失了。

责任编辑:wind

(原标题:驻马店新闻网)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