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县区 汝南县

常兴乡产业协会带领农民向幸福出发

2014-06-23 15:46 来源:驻马店新闻网 责任编辑:wind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 协会支部搭台唱戏 产业强企助农增收常兴乡产业协会带领农民向幸福出发 本报讯 (通讯员 李勤玲 杨明华)“往年是自已养殖自己找销路,心里始终没底。今年俺依托村里建立的“水产协会,养殖大田黄

协会支部搭台唱戏 产业强企助农增收

常兴乡产业协会带领农民向幸福出发

       本报讯 (通讯员 李勤玲 杨明华)“往年是自已养殖自己找销路,心里始终没底。今年俺依托村里建立的“水产协会,养殖大田黄鳝30亩,协会负责统一供苗、统一技术指导、统一销售,每亩收入1万多元,俺要跟着协会向幸福出发了!”44,汝南县常兴乡曾庄村农民张大国乐呵呵地说。

       为转变生产方式,加快农民致富步伐,常兴乡按照市场化和自主化原则,从大包大揽中退出,扶持建设协会,让协会走上前台闯市场。围绕农副产业特色,目前已先后建起了养殖协会、中药材协会、花木协会、食用菌专业合作社等行业协会15个,以此引领农户有序发展、规模经营、稳定增收。

       西王庄村是豫南生猪养殖大村。近几年,村党支部聘请农技专业人员为协会会长,扶持建起了生猪产业协会,采取集约经营发展养殖小区的办法,培植生猪养殖专业大户,同时大力开展产业宣传推介,建设生猪交易市场,努力做大做强生猪产业。目前,该村已有养猪专业户近300家,养殖规模超过3万头。该村独生子女户周华国,在生猪养殖协会的帮助下,投资100多万元,兴建生猪养殖小区,年出栏优质生猪1000多头,纯收入50多万元,不仅建起了楼房,还购买了小轿车和大型拖拉机、旋耕机等,成为村里的“致富明星”。

       马屯村素有“花木村”之称。2009年,村花木协会按照“强组织、求发展、兴产业、带民富”的工作思路,采取“协会+公司+基地”的工作模式,花卉苗木协会党支部积极落实党员“1+N”帮扶机制,让有条件的党员种植大户带动广大农户种植花卉苗木,在资金、技术、销售等方面给予帮助支持。刁富友是花木种植大户,刚起步的时候,协会请来花木专家向他传授种植技术,并帮助他联系销路。在协会的扶持帮助下,刁富友的花木场从最初的几十亩,发展到现在的上百亩。

       为提高协会支部和党员服务群众生产经营的能力,支部建立了12个党员示范基地,党员带头试用新技术、试种新品种,现场示范指导群众栽培花木,帮助入会会员建立自己的花木场,带领他们走上致富路。

       目前,马屯村花卉苗木协会4家花木公司拥有大型花木基地16个,面积达2000亩;现有会员160人,其中花木种植大户105户,今年3月全村花木销售额300多万元。

责任编辑:wind

(原标题:驻马店新闻网)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