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县区 汝南县

汝南县“三会三举”使企业充满活力

2014-06-23 15:53 来源:驻马店新闻网 责任编辑:wind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 破解难题 减负增效 逆势而上汝南县“三会三举”使企业充满活力本报讯 (记者 刘仁忠 通讯员 熊 娜)为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使招商企业能够引进来、住得下、发展快,汝南县通过实施“三会三举&rdq

破解难题 减负增效 逆势而上

汝南县“三会三举”使企业充满活力

本报讯 (记者 刘仁忠 通讯员 娜)为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使招商企业能够引进来、住得下、发展快,汝南县通过实施“三会三举”措施,为企业提供全方位服务,鼓励企业加快技术改造和优化结构,大大加快了汝南县县域经济的发展步伐。

行业座谈会,举政策之力破解发展难题。为此,汝南县专题组织了双星轮胎、恒盛水泥、豫园锅炉等15家代表企业,探讨新形势下企业发展的应对之策,互授解困“经”,寻找新的经济增长点和立足点。积极指导企业准确把握国家的投资重点,抓住沿海地区产业转移的机遇,最大限度地用足、用活、用好政策。引导企业向医疗卫生、公路建设、廉租房建设、沼气、优质粮食工程、安全饮水六方面发展,并争取了一批投资8000万元的河南谷丰粮油购销有限公司、投资1000万元的柏丈屯肉牛养殖加工厂为代表的市场潜力大、科技含量高的知名大企业落户汝南。

高端讲座会,举机制之力实现减负增效。该县先后多次聘请全国知名专教授,为企业开办讲座,介绍企业经营概念和企业发展战略,并针对当前全县中小企业生产经营中遇到的诸多困难和问题,通过跑项目、跑补助、跑贷款,加强引才、培训、创牌等方面的服务。重点为中小企业质量管理、节能降耗及融资方式、研发创新等方面的转型升级提供指导,先后为20多家企业解决了流动资金,帮助10多家企业攻克了技术难关,使企业重新开足马力。目前,共帮助企业解决贷款1.2亿元,引进技术人才23人次,“回归”工程20个,特别是在鼓励企业“抱团取暖”,通过整合、兼并、重组等方式走共同创业之路,盘活企业3个。

专业辅导会,举实干之力助企业逆势而上。举办了企业自主创新业务辅导会,介绍企业商标注册、品牌保护、创牌育牌有关情况,讲解申报驰、著名商标基本要求,申报材料收集和制作规范。鼓励现有的113家中小企业增效扩股、二次创业。支持退伍军人、大中专毕业生和广大群众投资兴业。进一步加快创业平台建设,加强创业指导,完善创业帮扶机制,为全民创业提供最优质高效的服务,实行“一企一策”,进行重点帮扶。组织金融、工商、地税、土地、中小企业局等部门对以河南怡清矿泉饮品有限公司为代表的一批企业进行帮扶,提供资金、技术、人才、信息等方面的服务。

责任编辑:wind

(原标题:驻马店新闻网)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