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房产 房产资讯

我市房产开发向精细化转型

只开发多层住宅 仅有两种户型

2014-11-06 08:50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ws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楼市向精细化转型。 胡江涛过去几年,我市房地产市场经历了轰轰烈烈的跨越式大发展,极大地改善了城市居民的基本居住条件,并造就了一批地产龙头房企。设计精细并能按需求改

\"kanggf141128.jpg"

楼市向精细化转型。

 

胡江涛

过去几年,我市房地产市场经历了轰轰烈烈的跨越式大发展,极大地改善了城市居民的基本居住条件,并造就了一批地产龙头房企。设计精细并能按需求改造的户型、完善的周边配套设施、兼具人性化的社区文化及量身定做、后顾无忧的物业服务,这些都成为开发商打造更具高品质产品的标准。

被形势所逼转型

之前,曾经有人形容房地产开发商卖房子像卖白菜。一些房地产开发商为追逐利益,偏重“速度”而牺牲“品质”。

如今,在经历了疯狂开发和国家多番调控后,房地产市场进入了一个前所未有的低谷期,但是房地产市场的利润依然丰厚,于是有人又这样形容房地产市场的变化:从黄金时代步入白银时代。

受调控政策影响及越来越多的房地产开发商加入,房地产市场竞争更加白热化。

在这种情况下,为了吸引更多的消费者购房,设计精准化成为房地产开发商共同追求的目标。

在房地产市场精细化开发的大趋势下,消费者不再满足于简单的“概念”或“噱头”。设计精细并能按需求改造的户型、完善的周边配套设施、兼具人性化的社区文化及量身定做、后顾无忧的物业服务,这些都成为房地产开发商和消费者需要考虑的问题。

注重商业和住宅的均衡性

几年前,我市房地产开发商经验不足,再加上购房者要求不高,在小区里建个小公园,就会让购房者赞叹不已。

那个时候的房地产开发区域基本都在老城区,而老城区的相关配套设施比较完善,因此,房地产开发商仅需对户型、绿化和停车场进行规划设计即可。

随着北区等一些新城区的快速发展,在新城区拓展的房地产开发商发现,住宅项目的商业配套不足问题已初步显露。

于是,越来越多的房地产开发商开始在产品设计和规划上弥补产品配套设施的不足,在产品规划上注重商业和住宅的均衡性。

近几年,新城区的各项配套设施都在不断完善,在政府部门的支持下,一些有实力的房地产开发商更是将商业和住宅的均衡性发挥得淋漓尽致,他们以“大配套”带动项目销售,在一定程度上为项目周边的发展提供了动力,如CBD爱克广场、西班牙小镇等项目,都已经从传统的住宅项目转化为大型的城市综合体项目,规模大,业态全。

以宜居、实用为先

笔者调查发现,在不少房地产开发商热衷于宣传自己的户型设计科学、独特的时候,蓝天·卡梅尔小镇开始卖起了精装修房。在目前小高层、高层建筑大行其道的时候,锦绣江南一直热衷于多层住宅。

在一些楼盘专注大户型的同时,即将与广大市民见面的阳光华庭项目有9栋楼,房地产开发商本可以设计多种户型,可最终他们只开发88.5 ㎡的两房和118.5 ㎡三房这两种户型。

从“单卫”到“双卫”,从大户型到小户型,从小高层、高层到多层住宅……一次次变化组成了我市房地产市场不断变化的发展轨迹。

从目前的情况看,居住功能依然是打动购房者的首要因素,购房者越来越理性地开始对楼盘进行前所未有的细致甄选。其实,房子不在于面积大小,宜居、实用才是购房者最需要的。

责任编辑:ws

(原标题:驻马店网)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