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文化 民俗 民间影像

有位老人爱摄影

2014-11-07 15:29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xmx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 王德荣全神贯注地拍照。□晚报记者 栗晨曦 文/图“王老师,又出去照相啊!”“是啊!今天天气好,我到市开源大道立交桥附近的游园拍些美景去。”3月

\"\" 

王德荣全神贯注地拍照。

□晚报记者   栗晨曦   /

“王老师,又出去照相啊!”

“是啊!今天天气好,我到市开源大道立交桥附近的游园拍些美景去。”39日上午,在驻马店实验小学家属院,记者碰到76岁的老人王德荣,只见他头戴鸭舌帽、身穿休闲服,背着单反相机和三脚架,骑着一辆自行车准备出发。

看阳光灿烂,记者决定跟随王德荣一起去采风。

“你看,梅花全开了,红的、白的交织在一起真漂亮。”刚到目的地,王德荣就迫不及待地对着一枝枝娇艳的梅花拍了起来。

与摄影结缘

王德荣老人于2006年退休,为了让自己的生活多姿多彩,他到市老年大学曲艺班报了名。从此以后,每逢周末他都会到老年大学唱歌。

“唱歌是在室内进行。有一天,我看到隔壁摄影班的同学采风回来,他们那个兴奋劲儿感染了我。我就想,学摄影能天天出去转转,对身体有好处。”说起和摄影结缘,王德荣告诉记者。

有了学摄影的想法后,王德荣就回去和家人商量,家人表示,只要王德荣开心,学什么都行。在家人的支持下,王德荣很快成了老年大学摄影班的学生。

“我对相机一窍不通,儿子给我买了个傻瓜相机,我拿着相机就开始拍,也不管拍得怎么样。”提起刚进摄影班时拍照的情景,王德荣有点儿难为情。

爱上摄影

那段日子,王德荣经常跑出去寻找美景,有时步行,有时骑车。就这样,王德荣在摄影班边学边拍,既锻炼了身体,又提高了摄影技术。

渐渐地,傻瓜相机已经满足不了王德荣对摄影的要求。王德荣的儿子了解情况后,马上为他换了一部单反相机。“拿到单反相机后,我如获至宝,我又配了三脚架,摄影设备越来越齐全。”王德荣说。

相机的配置高了,王德荣觉得自己掌握的摄影知识还不够。有一次,王德荣和同学一起去采风,他看到一株花开得很漂亮,就想去拍,但是相机就是聚不了焦,怎么按快门,相机就是没反应,他急得满头大汗。没办法,他只好去请教老师,经过老师的指点,他终于拍到了清晰的照片。

“从那以后,我开始拼命补习摄影知识,遇到不懂的问题就请教专业人士。渐渐地,我对相机的操作越来越熟练。”王德荣自豪地说。

随着摄影技术不断提高,王德荣试着参加一些摄影展,每当看到自己的作品受到别人的称赞,他都会高兴得合不拢嘴。

“活到老学到老”

“我的相机是怎么回事,为什么拍不成前实后虚的照片。”

“来,我帮你看看。”听到一个正在拍照的小伙子抱怨,王德荣赶快过去帮忙。“你设置的是自动模式,换成手动模式,把光圈调大一点儿,半按快门试试。”王德荣对小伙子说。

“好了,能拍了。大爷,谢谢您。”小伙子说。

王德荣学习摄影后,家里每次聚会他都会拿起相机“咔擦”个不停。学习摄影进而爱上摄影,给王德荣的生活带来很多乐趣。

“这部相机配置更高了,是儿子送给我的。他知道我爱摄影,还花了几千块钱配了长镜头,我现在拍起来更有成就感了。”看记者一直在盯着他的相机看,王德荣骄傲地说,“我爱摄影,我要活到老学到老。”

责任编辑:xmx

(原标题:驻马店网)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