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文化 天中文化 名人库

李静宜与天中作家面对面

2014-11-07 15:52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df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晚报记者 郭建光“南阳有南阳作家群,周口有周口作家群,我看驻马店的作家水平也不差。”10月25日中午1时许,应邀来我市讲学的《莽原》主编李静宜告诉记者,

□晚报记者   郭建光

“南阳有南阳作家群,周口有周口作家群,我看驻马店的作家水平也不差。”1025日中午1时许,应邀来我市讲学的《莽原》主编李静宜告诉记者,在来驻马店之前,她收到我市作协传过去的60多篇文学作品,题材涉及长篇小说、中篇小说、短篇小说、诗歌、散文、评论等。她挤出时间,将作品通读一遍,同时为每篇作品作了点评的笔记。

李静宜1982年毕业于河南大学中文系,1984年调入《莽原》杂志社。李静宜14岁在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发表处女作,曾用笔名蓝水,在报刊上发表了散文、随笔等。她发表的散文曾被《散文·海外版》、《散文选刊》转载,并被收入多部作品集。她还在《文艺报》、《中华读书报》、《光明日报》、《北京文学》等报刊上发表50多篇评论文章,出版了评论文集《观察与批评》。她的论文《论电子时代文学文本的表征》曾获“河南省文艺论文奖”银奖。李静宜曾获首届“河南文学奖——文学编辑奖”、获得“河南省优秀编辑”称号,现任《莽原》主编、编审,中国作家协会会员、河南省文艺评论家协会副主席、河南省政协常委、著名评论家。

李静宜从事文学编辑工作已30年。她最早热衷的是散文写作,当年所写的散文曾被《散文·海外版》、《散文选刊》转载,被收入过多部作品集。从事编辑工作后,她转向文学评论,不断在《文艺报》上推介我省的文学新人作品,出版有文学评论集《观察与批评》。

作为文学编辑,李静宜从编辑、副主编、执行主编、主编一路走来,发现和培养了一大批文学作者。“作为职业编辑,每当发现文学新人,就会有一种职业的快感。每当看到一个个青涩的文学写作者,从《莽原》起步,慢慢成熟起来,走出河南,走向全国,并成为全国知名作家,进入广大读者的视野,会感到欣慰。可以说,文学编辑工作,给我的人生带来了许多美好。” 李静宜说。

当天下午,李静宜对参加《莽原》读书会的会员作品进行了点评。她认为,驻马店的文学氛围很好,出现了一批在小说、散文、诗歌方面比较成熟的作品。小说方面,像陈德龙的长篇小说,王中明、郭永照、白杰、张文智等人的中短篇小说,写法都很成熟。此外,薛峰等人的散文、耿永红、田地等人的诗歌、孙联邦的评论都不错。

在交流互动环节,针对驻马店作者的提问,李静宜妙语连珠,针对作者们关注的想在《莽原》发稿等问题,她一一解答。

李静宜对驻马店作者作品的点评一针见血,目的是为了让作者在创作的道路上认清自己,少走弯路,写出更多更好的作品。

 

责任编辑:df

(原标题:驻马店网)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