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文化 民俗 民间故事

轩辕剑的来历

2014-11-19 17:10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xmx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轩辕剑  话说盘古开天辟地之初,世界仍处于蛮荒未明之际,女娲神乃是当时唯一生物,因感觉寂寞,于是捏土为人、撮泥为兽,于焉万物始生。然女娲所造之高智能生物中,又大

\"\"

轩辕剑

  话说盘古开天辟地之初,世界仍处于蛮荒未明之际,女娲神乃是当时唯一生物,因感觉寂寞,于是捏土为人、撮泥为兽,于焉万物始生。然女娲所造之高智能生物中,又大致可分成两类:一类较易学习使用周遭环境的任何器物,或直接取用、或加以改良,以应付身旁诸多困难之事,他们自称为人类。另一类擅长发挥自身能力,或为魔法、或为蛮劲。外貌不尽相同,他们被人类称为妖魔。

  长久以来,两类族人渐成势力,结党斗争,自黄帝与蚩尤之战后余波不断,后来人类运用了高超的铸剑技术,造出了一柄无比神奇的神兵利器,以黄帝之姓命名为「轩辕剑」。得到此剑的一位无名侠士利用此剑斩妖除魔,并领导人类对抗妖魔族,被尊称为轩辕剑侠。由于轩辕剑的出世,使得妖魔族顿时气焰大消,为了找出对付轩辕剑的方法而寻求对策,最后因意见相左而分成主战及主和两派。主和派的妖魔派出了使者与人类谈合,从此互不侵犯;而主战派的妖魔则主张对抗轩辕剑侠,非得消灭人类不可。主和派的领导者被人称为「善神」,而主战派的领导者则被称之为“恶神”。

  然而,就在距今十多年前,原本与人类相近的善神一派,竟与恶神联手向人类展开一场大侵略,被善神出卖的人类全力抵抗,但大多数的人和妖魔在此一战中同归于尽。善神、恶神与轩辕剑侠,亦在此役结束后下落不明、生死未卜...

  十七年后,一位年轻小伙子,在其亦父亦师的老师傅扶养之下长大了,这位老师傅将所学尽传于他,并让他在十七岁时下山,要他至江湖中历练一番。年轻人下山后,发现自十七年前人魔大战之后,人类与妖魔的势力均消长许多,也和平相处了好一段日子。然而好景不常,就在几年前,人类出现了一个以轩辕剑侠为膜拜对象的帮派─轩辕帮。该帮的宗旨在于承继轩辕剑侠毕生斩妖伏魔的誓愿,见妖就斩、见魔就砍,因此打破了人魔势力的均衡,妖魔族的生存空间大受威胁。此时一位自称“恶神”的妖魔为了维护人魔的均势挺身而出。它的出现,同时也给大地带来了一些前所未见、凶猛残暴的妖魔与妖兽,“恶神”纠众盘踞于火焰山区,俨然与人类轩辕帮形成对恃的局面。

  主角何然,原本过着与世无争的日子,却因为某种巧合而被卷入一场人魔之战中(见一代剧情),也因此得知自己是轩辕剑侠的后代,开始追查当初人魔大战的经过,同时探究这名恶神的真实身份。

  何然在旅途中遇见了年纪与自己差不多,且满怀正义之心的年轻黑衣侠--杨坤硕(此人于《轩辕剑Ⅰ》中名为宁采臣),接着又认识从小在凤凰塔长大,且被妖咒附身的美丽小姑娘-江如红(原《轩辕剑Ⅰ》中名为小倩)。三人在机缘之下巧遇,又难得年纪相当,于是便结伴同行,共闯江湖。《轩辕剑》故事于是展开……

责任编辑:xmx

(原标题:驻马店网)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