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旅游 宾馆酒店

餐饮业禁设最低消费 我市酒店执行到位

2014-11-21 08:26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xmx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记者 张 锟 11月1日起,商务部和国家发改委联合发布的《餐饮业经营管理办法(试行)》(以下简称《办法》)开始施行,明文规定“禁止餐饮经营者设置最低消费&rd

记者

       111起,商务部和国家发改委联合发布的《餐饮业经营管理办法(试行)》(以下简称《办法》)开始施行,明文规定“禁止餐饮经营者设置最低消费”。

       如今,餐饮业新规实施已有半个多月,记者走访了市区各大酒店,了解执行新规的情况,发现我市酒店执行到位,餐饮市场呈现健康有序发展态势。

 

我市酒店基本没有最低消费

 

       1119,记者联系了我市蓝鲸连锁酒店、锦绣花园天中名吃城、亲情树酒店等餐饮企业,了解订包厢事宜,未发现一家企业设置最低消费,消费者均可到场点菜。

       对于当前的餐饮市场,蓝鲸连锁酒店的负责人告诉记者,在《办法》出台之前,我市就已经整治过餐饮业的违规行为,现在酒店基本不存在设置最低消费的情况。公款消费在餐饮市场几乎消失,各餐饮企业为了招揽顾客早就不再设门槛。

       此外,有关业内人士表示,对于年夜饭等特殊时节的订餐,如果顾客消费太低,酒店肯定会亏本,这些方面可能还要磨合。

 

中高档酒店加快转型升级步伐

 

       餐饮业新规进一步规范了餐饮市场秩序,同时也促使餐饮企业加快了行业转型升级的步伐。业内人士分析指出,在政策的积极引导下,有品牌、有特色的中高档餐饮消费将更加活跃,餐饮消费也将重新回归理性。

       今年初以来,我市一些中高档酒店在专攻大众市场的同时,还借助团购平台进行普通消费市场的开拓。其中,蓝鲸连锁酒店及时转变经营思路,在保证原材料和菜肴品质优良的情况下,降低成本,微利经营,推出了大众化、平民化菜肴。同时,蓝鲸连锁酒店还推出各种套餐,让普通消费者享受星级酒店的服务。

      “以前家庭聚餐都是找一些比较普通的餐厅,从来没想过去那些中高档的餐厅和星级酒店。但是最近发现,这些中高档酒店新推出的菜肴质优价廉,尤其是一些团购的精品套餐,比普通饭馆还实惠,环境和服务也很好。”带家人在蓝鲸大酒店聚餐的市民李先生告诉记者,他打算在高档餐厅预订今年的年夜饭。

 

消费者如发现违规饭店

可拨打12315投诉

 

       据了解,《办法》规定餐饮经营者开展促销活动时应当明示促销内容,包括促销原因、促销方式、促销规则、促销期限、促销商品的范围和相关限制性条件。促销活动期间,餐饮经营者不得故意拖延提供相关商品或服务,不得以任何形式降低商品质量或服务水平。对于餐饮经营者违反《办法》的行为,最高可处3万元罚款。

       《办法》还明确了违反规定应担负的相关法律责任。对于餐饮经营者违反《办法》的行为,法律法规及规章有规定的,商务主管部门可提请有关部门依法处罚;没有规定的,由商务主管部门责令限期改正。其中,有违法所得的,可处违法所得3倍以下罚款,但最高不超过3万元;没有违法所得的,可处1万元以下罚款;对涉嫌犯罪的,依法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市消协工作人员提醒广大市民,如果遇到餐饮企业仍设置最低消费,无论是通过店堂告示、商业广告等书面形式,还是口头告知,都可以先拍照、录像或录音,再向工商部门或拨打12315投诉,由工商部门查处。

 

责任编辑:xmx

(原标题:驻马店网)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