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评论言论

行百里者半九十 落实整改在路上

2014-11-25 11:16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yss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濬 旻市委副书记贾英豪同志在全市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工作推进会上讲话中指出:教育实践活动收尾阶段,更不能放松。俗话说,“行百里者半九十”,就是说,行程一

市委副书记贾英豪同志在全市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工作推进会上讲话中指出:教育实践活动收尾阶段,更不能放松。俗话说,“行百里者半九十”,就是说,行程一百里路,走了九十里才算是一半。比喻做事愈接近成功愈困难,愈要认真对待,因此大家要善始善终。

成语“行百里者半九十”,出自西汉刘向《战国策·秦策五》:“诗云:‘行百里者半九十。’此言末路之难也。”梁启超《过渡时代论》:“行百里者半九十,掘井九仞,尤为弃井。”强调做事要持之以恒,坚持到底,否则就会功亏一匮,功败垂成。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上发表讲话指出,经过这次活动,全党改进作风有了一个良好开端,但取得的成果还是初步的,基础还不稳固。这一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基本结束了,但贯彻党的群众路线、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的历史进程永远不会结束。活动收尾绝不是作风建设收场,必须以锲而不舍、驰而不息的决心和毅力,把作风建设不断引向深入,把目前作风转变的好势头保持下去,使作风建设要求真正落地生根。

市委书记余学友同志在市委常委会部署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建章立制工作时指出,要深入研究如何搞好教育实践活动的收尾工作,切实按照中央、省委和市委部署要求,坚持压茬推进要到底,不能草草收场、功亏一篑;整改落实要到位,不能说而不做、失信于民;督导指导不放松,不能前紧后松、放任自流,善始善终做好教育实践活动的收尾工作。要深入研究如何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问题,做到教育实践活动持久化、宗旨教育持久化、标杆教育持久化。要在总结前段推进作风建设的基础上,按照省委的部署要求,在基层要加强民主科学决策、矛盾调解化解、便民服务、党风廉政四项基础制度和机制建设,在县级以上机关要着力完善民主集中制等四项制度和机制,用好的机制来巩固教育实践活动成果,推进作风建设的规范化、常态化和长效化。

上述领导同志的讲话,突出一个主题,“行百里者半九十,落实整改在路上”,教育实践活动有期限,加强作风建设无尽期。

责任编辑:yss

(原标题:驻马店网)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