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文化 天中文化 名人库

70后作家徐则臣获老舍文学奖

2014-11-27 15:52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fl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70后作家徐则臣获老舍文学奖成首位获得此项文学奖的70后作家 徐则臣获奖作品《耶路撒冷》。8月6日,70后作家徐则臣凭借长篇小说《耶路撒冷》获得老舍文学奖,成为首位获得此

70后作家徐则臣获老舍文学奖

成首位获得此项文学奖的70后作家

\"yuanzh140821.jpg" 

徐则臣获奖作品《耶路撒冷》。

86日,70后作家徐则臣凭借长篇小说《耶路撒冷》获得老舍文学奖,成为首位获得此项文学奖的70后作家。

2014年老舍文学奖6日颁奖。徐则臣的《耶路撒冷》和林白的《北去来辞》获得优秀长篇小说奖,曹禺的女儿万方的话剧剧本《忏悔》和李静的话剧剧本《鲁迅》获得优秀戏剧剧本奖。优秀戏剧剧本奖得主万方正在创作全新的《雷雨》话剧剧本,而另一位此奖得主李静则刚刚出版了自己的新书《必须冒犯观众》。

据老舍文学奖的评审、北京作协副主席徐坤介绍,本届长篇小说入围终审的作品一共有4部,经过匿名投票,徐则臣的长篇小说《耶路撒冷》以7位评审的满票获奖。

徐则臣作为70后作家的中坚力量,颇受评审们的青睐。现任《人民文学》杂志副主编的徐则臣在接受采访时很谦虚地告诉记者,他一直很喜欢另一位获奖者林白的小说。他说:“林白老师我非常熟悉,我在上大学的时候就写论文分析他的小说了。”

徐则臣的小说讲述了70后一代人自己的故事,颁奖词称“徐则臣已然是70后作家的突出代表。这部作品已经显现出徐则臣不同寻常的气象,他无疑会成为这个时代最重要的小说家”。

这次评奖还选出了4篇优秀中篇小说:格非的《隐身衣》,蒋韵的《朗霞的西街》,荆永鸣的《北京房东》,文珍的《安翔路情事》。

老舍文学奖、茅盾文学奖、鲁迅文学奖和曹禺戏剧文学奖并称中国四大文学奖。本次老舍文学奖征集作品的时间范围是从201011月至201312月。组委会在征集的大量作品中遴选出符合评奖要求的长篇小说18部、中篇小说20部、戏剧剧本20部进入初评。

据主办方透露,本届文学奖终审共4部长篇小说入选,评委有7人。分别是上届老舍文学奖得主徐坤、北京大学中文系教授陈晓明、文学评论家孟繁华、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梁鸿鹰、北京作协秘书长王升山、中国人民大学文学院杨庆祥。

                             (陈梦溪)

 

责任编辑:fl

(原标题:驻马店网)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