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文化 艺术鉴赏 收藏

2015年邮票市场亮点纷呈30套纪特邮票将发行

2014-12-11 08:33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fl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晚报记者 李杨 通讯员 殷明珠近日,记者从市邮政公司获悉,2015年中国邮政计划发行30套纪特邮票,其中纪念邮票14套,特种邮票16套,总售价为152.6元。包括抗战胜

●晚报记者  李杨        通讯员  殷明珠

近日,记者从市邮政公司获悉,2015年中国邮政计划发行30套纪特邮票,其中纪念邮票14套,特种邮票16套,总售价为152.6元。包括抗战胜利70周年等重大事件题材、《西游记》等传统文化题材、“中国梦”系列等经典题材以及《瘦西湖》等风景名胜题材,可谓亮点纷呈,值得期待。作为最经典的系列邮票,生肖邮票之“羊”将于明年15日如期发行,这将是第三轮生肖邮票的收官邮票。

 

重大事件值得纪念

 

2015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中国邮政安排发行两组纪念邮票,第一组于815日日本投降日发行,全套8枚;第二组在93日中国人民抗日胜利纪念日发行,全套2枚邮票、1枚小型张。

此外,还有联合国成立70周年纪念邮票(全套2)、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成立六十周年邮票(全套3)、西藏自治区成立五十周年(全套3)、新文化运动一百周年(全套2)等重大事件题材,令人期待。

明年920日,将发行全套4枚的《中国梦·人民幸福》邮票,“中国梦”系列三组邮票至此圆满收官。

 

传统文化入方寸

 

传统文化邮票历来是集邮爱好者收藏的热点。将中国古典文学名著等传统文化纳入邮票题材,也是未来趋势。据省集邮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继2014年发行《红楼梦》第一组邮票后,2015年将发行《西游记》第一组(全套4枚邮票、1枚小型张)

中国邮政继近年发行《富春山居图》(2009)、《捣练图》(2013)、《浴马图》(2014)邮票后,2015年将发行唐代传世名画《挥扇仕女图》邮票(全套3枚、1枚小型张)。古代文学题材方面,将发行《诗词歌赋》邮票4枚和《中国古代文学家》(第四组)邮票4枚。此外,还有《故宫博物院》、《包公》等题材。

根据发行计划,明年还将发行全套6枚的《二十四节气()》特种邮票,展现时令节气。

 

邮票上看风景名胜

 

明年,中国邮政安排发行《瘦西湖》特种邮票(3)。这已是瘦西湖景致第三次入方寸,前两次分别是1998年中国、瑞士联合发行的《瘦西湖和莱芒湖》特种邮票、2007年发行的《扬州园林》特种邮票。

明年还将发行《黄河》、《钱塘江大潮》、《清源山》等展现中华风景名胜的纪念邮票。其中《黄河》邮票共9枚,第一枚展现的“黄河第一湾”位于四川省若尔盖县唐克乡,涉及四川题材。

此外,明年还将发行《感恩父亲》、《环境日》等纪念邮票。

 

责任编辑:fl

(原标题:驻马店网)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