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金融 财经新闻 金融视点

建行驻马店分行助力地方经济发展

2014-12-12 08:27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yss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本报讯 (通讯员 王 俊)近年来,建行驻马店分行始终以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为己任,按照市委、市政府《“三区两县一体化”发展总体规划纲要》,紧紧围绕产业集聚发展

本报讯 (通讯员 俊)近年来,建行驻马店分行始终以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为己任,按照市委、市政府《“三区两县一体化”发展总体规划纲要》,紧紧围绕产业集聚发展和项目带动战略,充分发挥国有商业银行的主力军作用,以支持实体经济为重点,加大小微企业、三农、城镇化建设等经济发展薄弱领域的信贷支持,认真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2014年以来,面对信贷规模紧张的局面,建行驻马店分行不断加强与上级行的沟通和协调,最大限度争取信贷资源,为支持地方经济发展做出了应有努力。据统计,今年前11个月,建行驻马店分行已累计投放各类贷款62.5亿元,其中大中型企业累计投放42.8亿元,小企业累计投放7.8亿元,个人类贷款累计投放11.8亿元。重点支持了昊华骏化、天方药业、联顺食品、国电热电、白云纸业、置地集团等企业和小微企业及个人客户。建行驻马店分行努力为客户提供服务,与客户同发展、共繁荣,已经成为该行全体员工的高度共识和自觉行动。

积极主动作为,助力城镇化建设。新农村和城镇化建设是国家和地方政府的政策导向,2013年以来,该行抢抓机遇,积极向上级行争取产品试点资格,及时向地方政府和职能单位汇报产品政策、沟通推进项目,以超常的工作效率在全市同行业中率先实现了新农村建设贷款零的突破。至目前,该行已累计投放新农村建设贷款三笔,总额83000万元,在全省系统内排名第三,全市同行业内排名第一。针对城镇化建设过程中基建项目较多的情况,适度介入建筑行业,完成授信余额5000万元;结合地方农业经济特色,作为主办行创新开展银团贷款合作,实现了40000万元其他农副产品加工业贷款的审批通过;结合我市发展为“国内重要的加工配套基地、现代农业基地、东西交流基地和特色旅游基地”的功能定位,在深入分析区域经济结构、主导行业、产业集群、专业市场等特征基础上,抢抓市场机遇,抓准市场需求,发展优势特色产品。重点拓展服装外贸加工、特色农林牧渔、轻工机械、招商引资等优势行业的龙头企业客户,累计实现贷款投放7.73亿元。

服务实体经济,助力发展转型。为创业者圆梦,助力企业腾飞。该行充分发挥国有金融企业的主力军作用,坚持积极的信贷策略,不断创新和改进业务流程,全力支持当地重点企业生产经营和项目建设,有力助推了当地经济和社会事业发展。今年以来,面对严峻的宏观经济形势,建行驻马店分行充分发挥融资主渠道作用,积极争取差别化信贷优惠政策,累计投放各类对公贷款50.66亿元,保持了对我市重点项目和骨干企业的贷款支持力度,有力推动了企业转型升级。为拓宽融资渠道,该行积极调整思路,开展业务创新,突破融资渠道束缚,做大信用总量,除了正常贷款业务外,继续通过承兑、保函、信用证、股权融资、金融租赁等创新型融资业务来满足不同客户需求,有力缓解了企业融资难。

县域经济、三农产业和中小企业的产业化发展一直是我行关注的一个重点,但驻马店市以农业经济为主,企业融资担保难是一个普遍存在的问题。为有效破解企业融资担保难,降低融资门槛,提升对潜在优质客户的金融服务水平,该行在上级行产品政策的指导下,积极开展市场调研,不断尝试新产品的推行,有效拓展了与客户的合作空间。一是积极推行了股权收益类融资产品。通过股权质押和预期股权收益分配将客户的未来经营成果转化为现实的担保措施,扶持企业做大做强,已审批通过信用额度40000万元。二是积极推行动产质押和仓单质押类的融资产品,通过第三方委托监管和财产保险,实现了押品价值的有效保证,目前授信余额3000万元。三是积极发展依托于应收账款的融资模式。积极尝试应收账款质押业务,并针对应收账款开展信用证、托收项下融资、福费廷、保理等业务,目前授信余额13169万元。四是积极推动跨境人民币业务。灵活运用外汇贷款、买方信贷、履约保函、信用证、内保内贷、内保外贷、押汇等贸易融资手段,实现跨境贸易的金融服务创新。五是持续拓宽中小企业担保途径。结合客户实际,灵活选择小额无抵押、信保保理、小贷通等金融产品,满足客户“短、平、快”的融资需求。目前,该行的存量产品已经由传统的流动资金贷款发展为速贷通、成长之路、小额无抵押、保理、贸易链融资、供应链融资、善融贷、助保贷等产品共存,资产存量规模也得到了快速增长。

同时,该行积极与驻马店市各县级政府接洽,搭建助保贷业务合作平台,利用贷款风险补偿金的放大效应,为小微企业提供融资便利。今年以来,该行共投放小企业贷款98笔,金额78415万元。

关注民生领域,助力民生工程。大力推进地方支持的民生工程建设,审批储备第三污水处理厂项目,获批授信额度5262万元。获批普通住房项目50500万元,已实现投放18800万元。积极支持县、市级医院提升医疗服务能力,已累计审批通过授信额度1.85亿元,实现投放10000万元。结合发展节能环保产业的政策要求,积极介入农业废弃物利用、节能减排等节能环保行业,完成授信余额4.45亿元,还天中父老碧水蓝天。

由于支持地方经济建设力度大、成效显著,在驻马店市政府对2013年度为全市经济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银行业金融机构表彰中,建行驻马店分行获得“新增贷款先进单位”荣誉称号。同时,该行还获得“2013年度小企业金融服务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善建者行,成其久远。建行驻马店分行正是这样一个生机勃勃、充满活力与凝聚力的大家庭,将坚持不懈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争当金融服务主力军,也正是基于建设银行蕴含的厚重企业文化氛围,积淀起强劲的生命力、创造力和凝聚力。

责任编辑:yss

(原标题:驻马店网)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