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三农 专家讲台

席霞 把科学技术送下乡

2014-12-22 09:10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wq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记者 王朝朝泌阳县杨家集农业技术推广区域站技术指导员席霞,自2011年被聘为助理农艺师以来,多次参加科技人员下乡服务活动,同时积极接受市、县农业局举办的各类知识培训,

记者 王朝朝

泌阳县杨家集农业技术推广区域站技术指导员席霞,自2011年被聘为助理农艺师以来,多次参加科技人员下乡服务活动,同时积极接受市、县农业局举办的各类知识培训,认真学习业务知识,在农技推广工作中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为了促进农业科技的发展,提高农民科学素质,加强农产品的竞争力,她于2014年被县农业局公开选聘为杨家集农业技术推广区域站技术指导员。杨家集乡是典型的浅山丘陵区,农民思想相对落后,种植模式比较传统。她到该乡后,调查走访30多次,总结制定出了适合该乡的农业发展和种植模式。她切实把农业技术传授到农民手中,进行22次集中培训,进村入户指导200多人次,发放技术指导手册和技术指导明白纸4000多份,指导种植品种100多个,提升了农民的科技文化素质,满足了农民在农业生产中对技术的需要。她指导引进新优技术及作物品种,按照无公害生产技术,进行试验示范和推广的西瓜种植。仅半年多的时间,亩产值5400多元。在种植中,她引用西瓜吊蔓法、玉米催芽法等创新、实用性技术,简便易行、科学实用、节约成本,其催芽直播法提高出苗率,保证足够的基本苗,提高单位面积产量,增加了玉米的产量。在示范指导中,她整理撰写了杨家集乡科技示范户西瓜吊蔓种植指导手册、西瓜吊蔓种植指导心得、玉米催芽技术指导等材料。

在一喷三防工作中,她还利用手机发短信1000余次,传递农技信息和病虫害防治信息,既缩短了时间,提高了工作效率,又减少了不必要的费用,简便易行。在农资购买时,她指导农民购买安全的农资产品。在农药使用中,她告知种植户蔬菜种植禁用和限用的农药品种。农作物常见病虫害发生初期,她指导农民及时进行防治,有效地控制了病虫害的发生。

责任编辑:wq

(原标题:驻马店网)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