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文化 艺术鉴赏 收藏

羊年纪念币也要走“大众路线”

2015-01-15 08:44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fl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羊年生肖票行情好羊年纪念币也要走“大众路线”●郭晓昊 2015年贺岁纪念银币羊年生肖票未发行已是市场热门品种,刚发行3天后大版票就在小波动后稳定在210元/枚左

羊年生肖票行情好

羊年纪念币也要走“大众路线”

●郭晓昊

 reny150136.jpg

2015年贺岁纪念银币

羊年生肖票未发行已是市场热门品种,刚发行3天后大版票就在小波动后稳定在210元/枚左右,行情超过之前的热门品种蛇票、马票。而羊年纪念币在低开后高走,价格涨幅接近20%。然而,有市场人士认为,虽然同是羊年主题,但羊票门槛低,走“大众路线”,所以交投活跃。而羊年纪念币门槛较高,成交量不如预期。羊币行情是否会像羊票行情一样看好?

羊年生肖票:价格企稳

羊年生肖票作为第三轮的“收官之作”,天生就是市场的“宠儿”。据了解,我国从1980年发行首枚生肖邮票——庚申猴邮票起,每年都会发行一套生肖邮票,目前我国共发行了三轮生肖邮票,而今年发行的《乙未年》特种邮票恰好是第三轮生肖邮票中的最后一套。如今第一轮生肖羊票《辛未年》的市场价格已是面值的20倍,第二轮生肖羊票《癸未年》的市价也已达面值的12倍。第三轮羊票单枚票的面值为1.2元,目前市场价格已经翻倍。

分析:第三轮生肖票进入发展期

去年底,邮票市场重新冷淡下来。有市场人士认为,股票市场从邮票市场“抽”掉了一些资金,导致市场交投变少,流通性变差,而今年的羊票就是市场翘首以待、可以“燎原”的“星星之火”。生肖题材向来是邮票收藏中的大头,而第三轮生肖票的品种比前面两轮更为丰富,既有大版、小版,又有赠送版等,更受市场欢迎。另外,羊票发行时,有的收藏者想要补齐之前的11种生肖票,可能促进市场交投的活跃。从现在到第四轮生肖票发行的这段时间是第三轮生肖票的发展期。

羊年纪念币:价格涨幅近20%

与羊年生肖票相比,羊年纪念币有些黯然失色。金银币市场从2013年开始确实已经步入下行的通道。羊年纪念币一开始市场表现低迷,到最近才有升高的趋势,价格涨幅接近20%

分析:羊年纪念币也要走“大众路线”

尽管金银币市场整体不济,但准备发行的贺岁币反倒给市场带来了希望。据了解,虽然贺岁币尚未到货,但是市场价格已经从每枚100多元炒到300多元。虽然发行量有80万枚,但是并没有阻碍普通收藏者的热情。

此外,徐悲鸿金银纪念币、吉祥题材金银纪念币也受到市场关注。行家建议,羊币也要走“大众路线”,普通收藏者可以适当参与其中,但如果面市价格高开太多,最好等其价格回落后再建仓。

 

责任编辑:fl

(原标题:驻马店网)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