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金融 财经新闻 金融视点

人银驻马店中心支行支持地方经济提质增效

2015-01-19 08:50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wtt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人民银行驻马店市中心支行支持地方经济提质增效本报讯 (记者 苏 凯 通讯员 卓 鹏 闫 军)日前,笔者从人民银行驻马店市中心支行获悉,2014年以来,该支行结合辖区实际,围

人民银行驻马店市中心支行支持地方经济提质增效

本报讯 (记者 苏 凯 通讯员 卓 鹏 闫 军)日前,笔者从人民银行驻马店市中心支行获悉,2014年以来,该支行结合辖区实际,围绕促转型,强化货币政策执行,支持地方经济提质增效。该支行坚持“以学习强队伍、以规范保安全、以文化促和谐、以实干求发展”的整体工作思路,以强化务实作风为主线,以推进创新争优为抓手,务实重干,开拓进取,各项工作取得新的成效。

抓好政策传导。该支行出台了专门的信贷指导文件,协助市政府召开了年度金融工作会,召开了货币信贷政策实施效果分析会,引导辖区金融机构抓住国家调控政策与地方产业导向的结合点,做大信贷总量,做优信贷存量。截至去年11月底,辖区社会融资额已提前两个月超额完成省定全年任务,其中贷款净增170.51亿元,增长22.4%,增量创历史新高。

做好法人调控。该支行通过建立法人机构定期报告制度、约见机构负责人谈话、书面通报、现场检查督导等方式,督促法人机构严格按进度投放贷款。该支行的法人调控工作先后两次被上级行通报表扬。同时,根据辖区经济主体资金需求和法人机构政策执行情况,该支行建立预调微调机制,积极向上级行申请信贷规划,截至去年11月底,辖区法人机构新增贷款81.84亿元,较上年同期多投放8.85亿元。

用好政策工具。该支行继续加大对金融机构的政策支持力度,积极运用降准、发放再贷款、再贴现等措施,引导扩大辖区“三农”和小微企业贷款投放。截至去年11月底,对符合条件的3家机构落实了定向降准政策,增加其可贷资金近3亿元;累计发放支农再贷款14.9亿元;发放支小再贷款5亿元,累计办理再贴现2.56亿元,涉农贷款和小微企业贷款增速均高于全部贷款平均增速。

搞好金融创新。该支行协调遂平县开展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贷款抵押试点,在学习借鉴吉林省四平市先进经验的基础上,探索制订了较为完备的制度规程,提请遂平县政府成立风险补偿基金,指导遂平县农信社在驻马店首次发放了两笔共460万元的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抵押贷款。组织开展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六个一”培育工程,引导涉农金融机构加大信贷支持力度,截至去年11月底,全辖农村合作社和家庭农场数量分居河南省第二位和第一位,创新农村金融产品和服务方式、支持农业转型发展的经验做法在河南省专业会议上交流。

该支行认真落实金融扶贫工作部署,积极推动金融机构开展“小额信贷推广年”活动,加大产品设计开发力度,“蔬贷宝”、“惠民小额扶贫贴息贷款”等新产品得到上级行肯定,工作成效在河南省扶贫开发金融服务工作会议上得到肯定;协助市政府组织召开中国农产品加工业投融资交流暨银企对接会,现场签订合同贷款29.64亿元,该支行被市政府表彰为银企合作先进单位、服务项目建设先进单位,被河南省政府表彰为企业服务暨百日攻坚行动先进单位,是全省地市中心支行中唯一上榜的单位。

 

责任编辑:wtt

(原标题:驻马店网)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