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房产 装修指南

灯饰,在网上还是在实体店买?

2015-01-29 09:15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fl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张中华很多业主喜欢在网上购买家居产品,因为他们难以抗拒电商推出的各种优惠活动。比如灯饰,相比实体店,网上卖的种类多、折扣大,受到不少业主青睐。有市民提出这样的

□张中华

很多业主喜欢在网上购买家居产品,因为他们难以抗拒电商推出的各种优惠活动。比如灯饰,相比实体店,网上卖的种类多、折扣大,受到不少业主青睐。

有市民提出这样的问题,在网上买灯具便宜,但灯具属易碎品,而且有些灯具安装比较复杂,如果遇到零部件丢失等问题,整个灯具就不能用了。灯具究竟是在实体店买好还是网购好呢?

网购虽麻烦,但价格低

优势:价格低廉,种类多

劣势:等待时间长,需自己找人安装

对于市民来说,网购灯饰并不是那么方便。销售灯饰的网店绝大部分都位于南方沿海城市,物流运输时间比较长,但是,这依然阻挡不了市民网购灯饰的热情。

“实体店里卖的水晶灯,价格几乎都在千元以上。”家住市天颐路的市民程巍说,“我家安装的3个吊灯都是网购的,总价不到1000元,请电工安装花了400元钱。虽然灯具的品牌不同,但价格毕竟比实体店便宜一半还多。如果网店的灯具没有足够的价格优势,大家肯定不会舍近求远,大费周章地网购灯具。”

“网上买灯具,麻烦事情也挺多。首先,要了解灯具是否具有合格证、质保卡。其次,等待时间和物流运输成本都较高,如果灯具在途中受损,还要和卖家沟通售后服务事项。再次,有的灯具太复杂,本地师傅安装不了,安装也需要一笔费用。最后,货到了要自己去物流运输点取货,有的灯具包装后体积不小,私家车的后备厢根本装不下。”家住市正阳路的市民胡先生说。

市民梁女士家的新房已进入装修尾期,自封“淘宝达人”的她开始了网购之旅。通过对比和还价,她购买了几盏吊灯和软装配饰。满心欢喜收到期待已久的宝贝后,梁女士傻了眼。“在咨询卖家安装问题时,卖家说普通电工就能安装。我本想出钱找装饰公司的电工帮忙,但是师傅说我买的灯太复杂,他根本装不了。”梁女士说,“可能是运输原因,灯的表面也有些摩擦,影响了美观。现在最头疼的是找谁来安装?”

不过,即使是如此麻烦,还有不少人表示,网购的灯具价格确实低廉,仅凭这一点就足够吸引人。

实体店不惧电商,主打服务牌

优势:售后服务做得好

劣势:价格较高

“现在网购灯饰确实很流行,但这只会影响低端灯饰的销量,对于中高端灯饰,市民还是倾向于在实体店购买。”驻马店驿春市场一灯饰店的老板万先生告诉笔者。

笔者走访市区不少灯饰店了解到,和万先生有同样观点的灯饰店负责人还有不少。

“尽管网购灯饰的人数不可小觑,但网店并不足以对实体店构成太大的冲击。因为网购人群以80后消费者居多,这部分人的购买力并不强。中年消费者是购买力最强的群体,他们的消费习惯还是在线下购买。”欧普照明店的张经理表示,他对我市中、高档灯饰的消费市场充满信心。

虽然网购的冲击并不足以让实体店关门,但一些实体店的商家已经有了危机意识。

“我们不断扩大规模,丰富产品种类,并提供优质的售后服务吸引消费者。”张经理说,“据我所知,针对灯具清洁难的问题,一些商家还提供了免费清洗灯饰服务。这是商家为了留住消费者在售后服务方面采取的有力措施。”

相关链接

不能盲目网购

1.找有实体店的网店

对于大件家居用品,可以找有实体店的网店购买。

2.并非所有网购都送货到家

据了解,不是所有家居用品都会送货到家,比如一些大件家居用品,一般网店只送到地级市的某个地点,让顾客自己取货,很不方便。

有些家具用品不宜网购

家居用品不同于其他,哪些不适合网购呢?

1.以玻璃为主材的家具、建材等,运送途中容易出现破损。而且一些大型产品如大型吊灯等,价格昂贵,配件非常多,安装也复杂,网购的风险较高。

2.瓷砖、地板不仅沉重而且体积也大,运费高,容易损坏,而且用量无法精确计算,补、退比较麻烦,而且容易出现色差。

3.陶瓷、卫浴、漆面家具等份量重、体积大,容易损坏,如果没有外包装或外包装不能保障产品安全,釉面容易被刮坏,退换又需要支付较高的物流费用等。

 

责任编辑:fl

(原标题:驻马店网)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