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金融 财经新闻 金融视点

中原银行驻马店分行支持地方经济发展侧记

2015-06-08 08:01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wtt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多策并举 优化服务助力天中经济腾飞中原银行驻马店分行支持地方经济发展工作侧记通讯员 毛国华近年来,中原银行驻马店分行坚持把支持地方经济发展作为第一要务,牢固树立以

多策并举 优化服务

助力天中经济腾飞

中原银行驻马店分行支持地方经济发展工作侧记

通讯员 毛国华

近年来,中原银行驻马店分行坚持把支持地方经济发展作为第一要务,牢固树立以客户为中心、以市场为导向、以效益为目标的理念,坚持以支持实体经济建设和关注百姓生活为己任。始终坚持“服务地方经济、服务城市居民、服务中小企业”的市场定位,在服务地方经济中走出了一条与地方经济共同发展、共同成长的特色之路。与时俱进,开拓创新,深化改革,认真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以及省委、市委重大决策,紧紧抓住发展机遇,更好地助推经济发展,实现自身效益和社会效益的同步增长。

立足我市经济发展大局

持续提升服务能力

特别是2015年以来,中原银行驻马店分行围绕市委、市政府的项目推进等重点工作,加强对国家和宏观政策的研究和把握,争取总行政策支持。同时,整合资源优势,优化信贷结构,加强对重点项目的关注和调查力度。在合法合规的前提下,适时加大信贷投入,更好地服务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实现互惠双赢。

一是密切关注道路、市政工程等交通设施的建设项目,加大营销力度,加强信贷投放;二是关注化工、新能源等基础新兴工业建设项目,力争找到新的突破口;三是积极争取政策支持,加大营销新型城镇化建设和优质房地产开发贷款项目。截至20154月底,该行本年度对重点企业、项目累计发放贷款56750万元,累计签发承兑55200万元,有效缓解了企业的资金压力,较好地支持了企业的发展,为我市经济的快速发展和社会稳定做出了应有贡献。

该行支持的驻马店市重点企业驻马店市三超实业有限公司,该公司从2004年成立初期与中原银行驻马店分行建立了业务关系,在该行持续信贷支持下,稳步快速发展,公司注册资金2亿元,现有员工500余人,具有国家钢构建筑专业承包一级资质,产品经过多次转型升级,公司产品钢结构房屋已经能够出口到加拿大,公司产品供不应求,年销售额超4亿元。

发挥业务优势

全力支持三农工作

驻马店市是豫南主要的粮食产区,同时油料作物产量丰富,作为农业大市,市政府、银行业监管部门近年来多次做出支持三农发展重要指示。中原银行驻马店分行坚持服务地方经济的经营理念,推进支持三农企业发展的工作部署,充分发挥银行服务地方经济的职能作用,支持和培育了一大批优秀涉农行业中小微企业,在推进三农工作上取得了明显成效,有力地支持了地方经济的健康和可持续发展。

发挥业务优势,明确三农支持重点。中原银行驻马店分行抓住服务地方三农的新机遇,在为涉农企业提供高质量金融服务的同时促进自身业务和收入的多元化发展,该行根据当地的农业基础设施薄弱,农业生产规模化、产业化水平偏低,种粮比较效益需要加强等行业特点,不断探索研究加强农业生产规模化、产业化支持的计划和方案,积极探索建立信贷支农投入稳定增长机制,不断加大支农、涉农行业的营销工作和信贷资金的投放,加强涉农行业研究和信贷指导,制定了三农行业政策导向,引导全行结合实际有效提供三农信贷支持。重点发展农业生产、农产品加工、农业生产资料生产、特色农业和农资生产等领域。加大涉农信贷的投放力度,全力扶持了一批以农资产品加工为主的农业产业化企业,培育了一批以河南懿丰油脂、正阳美食美客花生蛋白、丰之源粮油等农副产品加工为主的农业产业化企业。

倾情助力小微企业

支持实体经济发展

为贯彻落实国家关于支持小微企业发展的要求,中原银行驻马店分行充分发挥区域性优势,拟定扶持措施,加大对小微企业的信贷支持力度,提升服务水平,满足实体经济对金融服务的需求。

截至20154月份,中原银行驻马店分行小微企业贷款余额62.52亿元,个体工商户贷款余额15.76亿元,扶持了一批符合国家产业政策的小微企业快速成长,在推进小微企业贷款工作上取得了较好成效。

一直以来,如何更好地服务小微企业都是中原银行驻马店分行关注的焦点。一方面中原银行驻马店分行设立零售信贷部,为小微企业贷款提供绿色通道,优化审批流程,缩短业务办理时间,为客户真正提供优质、高效、专业、快捷的金融服务。另一方面,优化基础服务,加大产品创新,积极举办银企对接活动,拓展小微企业负责人的全方位金融知识,努力帮助小微企业找到解决其融资问题的最佳方案,更大程度上方便了小微企业。进一步优化小微企业金融产品,提高可操作性和普及性,使之更契合小微企业“短、频、急”的用款特点,计划推出POS流量贷业务、联保贷等无抵押、无担保业务。

助力小微企业,促进经济发展一直是中原银行驻马店分行致力去做的事情,搭乘中原银行改革发展的大船,以丰富的综合金融服务为小微企业融资开辟全新的途径,真正为小微企业服务,以此促进天中经济的腾飞。

 

责任编辑:wtt

(原标题:驻马店网)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