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金融 财经新闻 金融视点

深夜忙碌的“工行人”

2015-06-08 08:04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wtt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记者 李中海5月29日深夜23时许,市区解放大道东段工行营业部非现金业务办理区内灯火通明,灯光下有这么一群人正在忙碌着,3号柜台里面的工行职员郑红静正在紧张仔细地核对着

记者 李中海

529日深夜23时许,市区解放大道东段工行营业部非现金业务办理区内灯火通明,灯光下有这么一群人正在忙碌着,3号柜台里面的工行职员郑红静正在紧张仔细地核对着每笔业务单据,柜台外面,工行富强路支行信贷部客户经理翟春花和职员魏东不断地交换着意见,时而拿起电话向上级汇报。

众所周知,银行一般都是按照朝九晚五的工作时间按部就班地开展工作,他们为什么深夜还在办理业务呢?

原来,陕汽重卡授权我市的一级经销商河南驰顺陕汽重卡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急需办理一笔近千万元的银行承兑汇票业务,这笔业务必须在530日前办完,而29日这天又恰逢月底的最后一个周末,如果不能赶在2924时前办理完承兑手续,我市的这家公司将面临20万元以上的经济损失。办理银行承兑汇票业务的审批手续和流程相当繁琐,按照正常工作时间计算,29日当天是不可能办完的。这可急坏了该公司总经理王丽女士,无奈情况下,王丽抱着一线希望向工行富强路支行行长刘军昌拨通了求助电话。刘军昌当时还在郑州学习,通过电话了解具体情况后,认为事关储户重大切身利益,他当即表示,要尽全力争取上级同意,打破常规工作时间,当天再晚也要帮助企业完成这项承兑业务。随即,他与工行驻马店分行营业部负责人邓超进行了电话沟通协调,再通过邓超向工行河南省分行请示延长办理时间,得到肯定答复后,他给王丽回复了短信,安慰她不要着急。

此时已是下午5时许,到了银行下班的时间了,但是,工行富强路支行及驻马店分行营业部的几名工作人员没有走,经省行批准同意,驻马店方面可以延长该笔业务办理时间,哪怕延长至当天24时前。这才出现了本文开头的一幕。

当天2340分许,这笔近千万元的银行承兑汇票业务终于办理完毕,电话打到远在郑州的刘军昌那里,电话两头的人都长长地松了一口气。

责任编辑:wtt

(原标题:驻马店网)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