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金融 财经新闻 金融视点

农行驻马店分行支持地方经济发展工作侧记

2015-06-10 08:06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xmx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聚焦金融机构支持地方经济发展(之二)◆把握三农内涵 推广普惠金融——农行驻马店分行支持地方经济发展工作侧记通讯员 李海峰 杜 鹃一直以来,农行驻马店分行

◆聚焦金融机构支持地方经济发展(之二)◆

把握三农内涵 推广普惠金融

——农行驻马店分行支持地方经济发展工作侧记

通讯员 李海峰

一直以来,农行驻马店分行立足服务三农历史使命,牢牢把握三农内涵,认真履行社会责任,积极探索服务三农的有效途径,坚持以“科技惠农、产品惠农、专业惠农”为主线,紧贴县域经济脉搏,加快推进经营转型,不断延伸服务渠道,深耕三农市场,大力推广普惠金融,取得了显著成绩。

做好“惠农通”工程

延伸三农服务半径

服务是银行之本。“金穗惠农通”工程是农行金融服务工作的一张金色名片。农行驻马店分行在“万村千乡工程”农家店、百货店、便民店、小超市、移动电信代理点等地,大量设立“金穗惠农通”工程的助农取款服务点,布放智能支付终端、POS机等电子机具。发好一张卡、办好一个试点、装好一部电话、畅通一条渠道,以惠农卡为依托,以转账电话为载体,以农村便民超市为平台,改善农村地区的金融支付环境,将电子银行开办到农民家门口,帮助村民实现足不出村就能够办理基本的支付、转账业务,还能够办理小额取现等基础金融业务,积极打通农行金融服务的“最后一公里”。截至今年3月底,累计设立“金穗惠农通”工程服务点1292个,在县域三农区域布放电子机具3039台,在部分县域实现了辖内行政村“全覆盖”,为农户提供了高效、方便、快捷的金融服务,在银行和农户之间搭起了一座“便民桥”。

做好涉农贷款

实现惠农富农强农

一直以来,农户申请贷款有效担保难的问题长期存在。为解决这一难题,农行驻马店分行以服务三农为导向,结合农村经济和农业特色产业发展情况,创新农户贷款发展模式,采取了公务员保证担保、多户联保等形式,以金穗惠农卡为载体,发放农户小额贷款;依托当地主导或特色产业,着力支持规模户、专业户、效益户、信用户等优质客户,围绕发展现代农业、生态农业、特色农业、旅游农业等发放农村生产经营贷款,助力农民增收致富。至2015331,该行共发放农户贷款465户,其中专业大户415户,家庭农场50户,较年初净增386户,累计投放农户贷款1.9亿元,农户贷款余额8.99亿元,其中小额农户贷款余额2.7亿元,农村个人生产经营贷款余额6.3亿元。

在加大三农金融扶持力度的同时,农行驻马店分行持续加强三农客户经理队伍建设,为三农客户提供更优质的服务。该行通过选拔、推荐,将业务熟练、责任心强的基层客户经理充实到三农客户经理队伍中去,发挥他们熟悉情况、了解民风、善于与农户沟通的特长,从事营销和跟踪服务工作,提升服务质量。2008年以来,累计发行金穗惠农卡23.5万张,累计发放农户贷款48.2亿元,带动了近9万户农民发家致富。

提升服务质量

倾情服务社会民生

近年来,农行驻马店分行以农行总行在全国范围内开展的“网点转型建设工程”为契机,以“布局合理化、业务综合化、服务延伸化、队伍优秀化”为目标,以“渠道建设”为抓手,整体规划、系统推进,强化基础设施建设、提升金融服务效能,构建多渠道的金融服务网络。

为给客户提供良好的服务环境和服务体验,该行全面升级改造网点。以网点标准化建设为切入点,对全市农行所有网点进行装修,统一并改善了农行的网点形象,共优化改造了市县行77个营业网点,装修改造率达到95%,将营业网点改造成“大堂、自助、高柜、低柜、贵宾室”等多层次服务平台。大堂区域为客户进行叫号和分流,减少客户等待时间;自助区域为客户提供各种自助设备,引导和方便客户自行操作;高柜区域主要办理现金业务;低柜区域为客户提供各种理财咨询、办理对公业务和非现金业务;贵宾室专门为贵宾客户提供优质、便捷的理财服务。

为缓解业务高峰期排队现象,该行根据业务量变化情况,建立了与客户流量变化相适应的弹性排班制度,合理设置弹性柜台和服务窗口,最大限度地满足客户对柜台办理业务的需求,切实提高了柜面客户服务效率和水平。

为提升服务质量,农行驻马店分行加大规范化服务和业务培训力度,全力打造优质网点服务队伍。通过定期组织集中培训学习、自身观摩模块化演练、内训师“传、帮、带”等多种方式,对网点各岗位人员进行网点转型培训,切实提高业务技能和服务水平。在每日晨会中,实行情景演练和微笑服务演练,进一步强化了网点员工对规范化、标准化服务流程的掌握。

为巩固网点转型成果,该行还建立了网点转型提升考核机制,分别从网点环境、服务礼仪、柜台员工、大堂经理、内外部检查等方面进行百分制量化考核。考核结果与岗位履职评价、绩效考核、评先评优挂钩,促进营业网点服务质量和服务水平持续提升。

 

 

责任编辑:xmx

(原标题:驻马店网)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