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金融 财经新闻 金融视点

建行驻马店分行支持地方经济发展工作侧记

2015-06-19 08:24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wtt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服务社会 情系民生 勇担重任建行驻马店分行支持地方经济发展工作侧记通讯员 廖新启 王 俊近年来,面对复杂的经营形势,建行驻马店分行坚持以服务地方发展为己任,紧紧围绕

服务社会 情系民生  勇担重任

建行驻马店分行支持地方经济发展工作侧记

通讯员 廖新启

近年来,面对复杂的经营形势,建行驻马店分行坚持以服务地方发展为己任,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和发展规划,抢抓项目机遇和发展先机,加强产品创新,提升服务质量,为地方经济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截至2014年底,该行各类贷款余额82.14亿元,较当年初新增17.52亿元,投放额和新增额均创历史同期最好水平。

在大力拓展传统资产业务的同时,该行还实施积极的产品联动战略,持续开展承兑、保函、信用证、资产入池等多渠道的金融服务,突破融资渠道束缚,做大信用总量。截至201412月底,相关产品的信用总量已经达到8.77亿元,其中为市投资公司成功办理了6.4亿元资产收益权产品,开辟了直接融资的新渠道。

紧盯重点项目服务产业规划

近年来,该行多次参与了银政合作、银企合作等投资推进签约活动,无论是签约项目、签约金额还是实际投放,均创历史同期较好成绩。同时,积极走访梳理省、市级重点工业项目,对于符合信贷政策的项目均已先期开展了业务合作和项目储备。就项目准入和信贷规模的争取,加强与上级行沟通协调,争取了更多对驻马店区域经济发展的优惠政策和信贷资源,对地方重点企业的综合服务能力大大增强。仅2014年,该行就陆续为天方药业、骏化股份、国电热电、白云纸业、弘康环保等一批大中型企业投放各类贷款16.15亿元,有力支持了驻马店市政府的项目带动战略。其中作为牵头行,成功组织工行驻马店分行、民生银行南阳分行共同办理并投放了驻马店联顺食品有限公司“年产76万吨肉制品等农副产品深加工”一期项目4亿元银团贷款,成为我市金融系统历史上首笔真正意义上的外部直接银团贷款。

顺应政策导向助推行业发展

在城镇化推进过程中,该行主动发挥主渠道作用,在同业中率先推出新农村建设贷款产品的基础上,继续保持独家垄断优势,去年实现新农村建设贷款投放1.4亿元,使该产品的累计投放额达到了8.3亿元。

房地产业在地方经济中占据了重要位置,但与周边地区相比,驻马店市的房地产市场起步较晚,还处于由发展启动阶段向快速增长阶段转变的转型期,房地产开发企业对资金的需求较为迫切。该行抢抓发展机遇,积极向上级行争取信贷准入,并及时向地方政府和职能单位汇报产品政策,多次组织开发企业召开产品推介会,以超常的工作效率连续实现了驻马店市多个房地产建设项目的投放,2014年投放金额达到7.25亿元,有力改善了居民居住环境,支持了地方经济发展。

适应地方特色支持涉农经济

驻马店市以农业经济为主, 三农产业发展一直是该行关注的重点工作。近年来,该行不断加大对新农村建设的支持力度,累计投放固定资产贷款8.3亿元,为河南省龙凤山生态农业集团有限公司种猪养殖产业、河南省大程面粉实业有限公司谷物磨制加工产业等累计投放流动资金贷款8000万元,为河南鼎力杆塔股份有限公司输电杆塔产业办理保理业务4500万元。

支持产业集聚助力小微企业

2014年,建行驻马店分行继续把支持小微企业作为服务地方经济、加快业务转型的重点工作积极推进,不断加大“小巨人”企业培育力度。积极探索小企业服务的新思路、新举措和新办法,努力改善金融服务,积极帮助中小企业进行财务分析和市场研究,既融资又融信。进一步完善小企业“信贷工厂”专业化经营模式建设,加大“速贷通”、“成长之路”、“助保贷”等小企业贷款品牌的宣传推广,组织人员多次深入县区产业集聚区现场推介小企业产品,构建了小企业批量化营销模式。对信誉优良的小企业推出“绿色通道”,实行现场审批、特事特办、急事急办。

加强产品创新提升服务能力

2014年,建行驻马店分行继续加大对新产品、新业务的宣传和推广,多方位满足企业和个人需要。

在大中型企业支持方面,面对信贷规模紧张的局面,积极拓展股权融资、融资租赁、投资理财等业务产品,取得了良好成效。其中针对开发商资金面偏紧的情况,积极拓展“善融财富——河南一号”理财产品的发行,累积为辖内县市11户开发企业成功办理融资1.21亿元。201410月份以来,针对国家平台贷款政策带来的新机遇,该行积极与政府各职能部门进行联系和沟通,行领导主动带队多次向总分行争取支持政策,短短不到2个月时间内,成功为市投资公司办理了6.4亿元资产收益权产品,通过理财业务的办理,有力支持了市政工程建设。

在小企业支持方面,着力帮助小微企业缓解融资担保难,积极推广宣传小微企业助保贷业务,已与新蔡县人民政府、平舆县人民政府签订了助保贷业务合作协议,并为河南兴棉棉业有限公司、驻马店市金丰机械有限公司等14户小微企业投放“助保贷”9040万元,为着力解决小微企业融资担保难开辟了新途径。

在个人信贷方面,针对个人贷款担保方式相对单一的局面,积极挖掘新的产品和服务,成功开办了个人黄金质押贷款业务,丰富了担保方式,满足了客户个性需求。

今后,建行驻马店分行将继续贯彻落实稳健的货币政策,不断提升对实体经济的服务水平,创新发展理念,转变发展方式,以信贷结构优化推动我市经济结构调整,服务地方经济建设,为打造“四个驻马店”献力献策。

抓好项目对接,加快信贷投放。广泛收集我市各类项目建设信息资料,结合国家产业政策和建行信贷政策,对项目进行梳理,持续做好优质信贷项目资源的储备和营销。

就授信权限、信贷资源争取等问题加大与上级行的沟通和交流,最大限度地争取信贷政策支持。加快储备项目的投放进度。对已经列入支持目标的客户或项目,明确目标,明确进度,确保尽快完成贷款审批和信贷投放,满足重点企业和重点项目的资金时效性需求。

PPP融资模式为带动,助力我市城镇化建设。下一步,该行将把推广综合融资作为对公信贷业务转型的重点方向,其中PPP项目融资是推广重点。目前,我市已有若干项目入选河南省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推介项目第一批名单。

提升服务效率,支持产业聚集发展。进一步加大对产业聚集区的信贷支持。加大对新产品、新服务的宣传力度。进一步优化信贷审批流程。依托小企业“信贷工厂”模式,结合小微企业的经营特点以及不同的信贷产品,从风险可控、流程严密、授权审慎出发,修改完善授权授信制度,进一步简化贷款审批流程,全面落实限时服务制度,为小微企业提供高效、便捷的授信服务。

加强风险防控,确保安全运营。加强操作风险管理,提升重大风险事项和案件的防范能力。加强信贷管理,防范信用风险。积极传导、执行上级行信贷政策,按照国家行业政策、产业政策和建行信贷政策规定严把客户准入。

 

责任编辑:wtt

(原标题:驻马店网)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