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法治 综合新闻

杀妻逃犯到派出所门前割舌自尽未果

2015-06-19 11:10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lyp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   马栋梁在法庭上受审。京华时报记者蒲东峰摄  只因眼镜被压这样的琐事发生口角,33岁的北京男子马栋梁在家将妻子用双臂勒死,而后逃到内蒙古一派出所门口割舌欲自尽。

 

  马栋梁在法庭上受审。京华时报记者蒲东峰摄

  只因眼镜被压这样的琐事发生口角,33岁的北京男子马栋梁在家将妻子用双臂勒死,而后逃到内蒙古一派出所门口割舌欲自尽。昨天,马栋梁因涉嫌故意杀人罪在市二中院受审,其岳父母要求判处其死刑立即执行,并提出900万元的附带民事赔偿。

  京华时报记者裴晓兰

  自称阻妻子跳楼失手杀人

  昨天上午9点50分,距离庭审还有10分钟,市二中院二法庭的门口传来了哭声。

  死者罗某的父母抱着女儿相片跪在地上,哭着希望法官主持公道。他们说自己就一个女儿,必须严惩凶手。法官耐心劝慰,并将两位老人搀扶进法庭。10时许,33岁的马栋梁被带进法庭,低头站在被告席上。

  马栋梁初中文化,和妻子罗某是初中同学,2010年10月登记结婚,婚后二人和男方父母住在一起。

  检方指控,2014年9月22日17时许,马栋梁在丰台区的住所内,因家庭琐事与罗某发生口角,后用双手扼压罗某的颈部,致其机械性窒息死亡。2014年9月27日,马栋梁被查获归案。检方认为其构成故意杀人罪。

  马栋梁说,案发当天,他的父母都不在家,他在床上压到了妻子的眼镜,妻子说他是故意的,两人因此发生争吵。过了一个多小时,妻子依旧激动,开窗户要跳楼,他将妻子拽回来拉到床上。

  马栋梁说,当时罗某面朝下趴着,他压在罗某身上,双臂搂着对方脖子,间断向起抬,同时用头撞击罗某的头。

  之后他发现妻子没有反应,心跳停止。“我是失手将她杀死的。”

  派出所门口割舌头欲自尽

  作案后,马栋梁没有给任何人打电话。他说自己当时吓傻了,不知所措,在屋里哭诉了一会儿,想过跳楼自杀。经过思想斗争,他决定离家。他将妻子用被褥卷上,上面又盖了很多被子,将卧室的门锁上。

  他随身带了简单衣物、四本相册,还有身份证、户口簿、护照等证件,最终去了内蒙古。他当庭自称想去完成罗某想旅游的遗愿,最终辗转到了内蒙古自治区额济纳旗市。

  马栋梁说,那几天他很痛苦、很后悔,又想投案又想跑。到了额济纳旗市,他去了最近的派出所,想自首。但是到了派出所门口,他又想自杀,于是用小刀割舌头两刀,“倒地上不动,想以死谢罪”。

  马栋梁最终被救护车送到医院。武警赶到后,马栋梁因不能说话,要了纸笔和武警交流。他说自己还是想死,写字说让武警开枪打死他。交流一段时间后,他最终写下自己在家将妻子杀了,说出自己和妻子的名字。

  案发前女方辞职准备要孩子

  马栋梁逃跑后,在北京发现罗某死亡的,是她的父母。

  罗某的母亲证言,案发后第二天早上,她因打电话联系不到女儿,就去了女儿家,但敲门没人开。通过和亲家联系,她找到了女儿家的钥匙,进门后发现卧室锁门。罗母叫来罗父,罗父将卧室门砸开后,掀开床上的多层被子,看到女儿趴着,床上有血,女儿肩上还背着书包。

  罗某的父母委托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的陈旭、胡杰两位律师作为代理人。两位老人称,女儿遇害让他们失去了家庭的唯一经济支柱和精神寄托,身体和精神受到了巨大伤害。他们向马栋梁提出900万的附带民事赔偿,并要求判处其死刑立即执行。

  据胡杰律师介绍,罗某本科毕业,曾是一名公务员,脾气很好,很孝顺。在父母印象中,罗某和马栋梁的感情很好,没有打过架。他们是案发后从马栋梁的供述中了解到,马栋梁曾经打过罗某三次。但是罗某以前从没有和父母说过,也没有发生矛盾就跑回娘家的情况。胡杰律师说,罗某结婚4年没有怀孕,在案发前约两个月辞职回家准备要孩子,没想到被丈夫杀了。“死者的父母想不明白这是为什么,他们对民事部分不接受调解,要求凶手偿命。”

      马栋梁的辩护律师表示,马栋梁家的家属愿意赔偿上百万,但是和死者父母索赔的数额差距太大。

  目前,此案还在进一步审理中。

责任编辑:lyp

(原标题:新华网)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