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金融 财经新闻 金融视点

邮政储蓄银行支持地方经济发展工作侧记

2015-06-29 08:35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wtt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全面发展普惠金融 推我市经济发展邮政储蓄银行驻马店市分行支持地方经济发展工作侧记通讯员 张振波一直以来,中国邮政储蓄银行驻马店市分行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部

全面发展普惠金融 推我市经济发展

邮政储蓄银行驻马店市分行支持地方经济发展工作侧记

通讯员 张振波

一直以来,中国邮政储蓄银行驻马店市分行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始终坚持“服务三农、服务中小企业、服务社区”的市场定位,充分发挥连接城乡的网络优势,不断创新贷款产品,持续加大信贷投放力度,努力提高服务水平,全面发展普惠金融,积极助力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为表彰邮储银行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所作出的突出贡献,市政府对邮储银行驻马店市分行在全市进行通令嘉奖,并授予“2014年度支持驻马店经济发展先进单位”殊荣。

2014年,邮储银行驻马店市分行共计发放各类贷款43.75亿元,余额44.59亿元,新增各类贷款14.58亿元,增幅48.53%,全市金融机构排名第一位。全市贷款不良率0.15%,低于全省平均水平0.02个百分点,资产质量保持优良。

截至20153月底,邮储银行驻马店市分行共发放涉农贷款62亿元。其中,累计发放各类贴息贷款11亿元,服务1.5万人次;累计为辖内商户、中小企业提供融资1.35万笔,投放资金54亿元;累计投放各类消费贷款近16.5亿元。

加大信贷投放

全力支持小微企业

设立小企业金融服务中心,为全市小微企业客户提供一揽子、一站式综合金融服务,满足结算、理财、融资各种金融需求。

增设服务机构和人员,增强服务支持能力。在遂平、上蔡、平舆三个县设立三个小企业金融服务分中心,缩短服务半径,为县域经济发展提供更加“短频快”支持。

降低门槛,优化流程,提升效率。针对小微企业客户,提出落实“1天调查、1周审批、10天放款”的效率目标,满足客户迫切需求。根据财务规范状况将小企业分为规范、一般规范、不太规范三类,对前两种加快调查审批效率,对后一种专门制定详细的工作标准,为客户提供个性化一对一调查方案,并对客户进行专项财务辅导,使小微企业既能顺利贷到款,又能得到财务辅导。

全面开展好“走政府”活动,加强与财政、工信、发改、国资、金融、科技、政府采购、环保等政府部门的沟通联系,积极争取地方政府和相关部门的支持与帮助,不断深化与工商、市场管理、工信等部门合作。持续开展“走访产业集聚区”、“邮储贷款进企业进市场,助力中小企业”活动,持续开展客户走访和送贷行动,提前对客户进行授信;与商圈摸排相结合,围绕产业集聚区、专业市场、核心企业供应链上下游,借助政府部门力量,持续召开银企对接会或推介会,加大对重点项目、重点企业的信贷支持力度。2014年,该行为全市商户、中小企业提供融资1.5万笔,累计投放贷款23.85亿元。2015年一季度,发放小微企业贷款4.66亿元,余额本年净增1.83亿元,占总体贷款投放的32%

加强产品创新

为三农发展注入新活力

邮储银行以发展小额贷款业务作为服务三农的切入点,以“小额”“贷”动“大三农”,不断丰富小额贷款等涉农贷款产品体系,持续开展“送金融知识下乡”、“送贷款下乡”等活动,大力发展小额贷款等涉农贷款业务。邮储银行涉农贷款主要投放领域为粮食收购、农资销售、特色种养殖等行业。截至20153月底,邮储银行已发放涉农贷款62亿元。

积极开展信用乡镇(村)创建工作,营造诚信文化,搭建融资平台,帮助更多的农村客户解决融资需求;同时,积极开展优质老客户优惠活动,针对贷款老客户,采取降低贷款利率、简化贷款手续等方式,给予优惠措施。

积极创新担保贷款模式,全面推进小额担保贷款进度。以“千户扶贫工程”、“万民创业活动”为依托,以小额担保贷款为载体,积极与小额担保贷款中心加强联系和沟通,与各级财政、人社部门全力配合,积极开办惠农扶贫贴息贷款,为下岗失业人员等扶持对象开辟绿色通道,优先调查、优先审核、优先发放贷款,最大限度地压缩处理时限,确保以最好的服务、最快的时间将贷款送到广大失业人员、贫困创业人员、妇女创业人员等客户手中,有效解决了下岗职工、困难职工创业再就业问题。截至20153月底,邮储银行驻马店市分行累计发放各类贴息贷款16亿元,服务1.8万人次,在推进我市助民创业等方面作出了应有的贡献。

围绕新型农村经营主体,进一步加大金融产品和服务方式的创新。针对农民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开展了一系列调研,积极申报开办了农民专业合作社和家庭农场贷款、农机补贴贷款、扶贫贴息贷款等新产品,受到广大农民和涉农企业的一致好评。今年一季度,该行与泌阳县财政局、担保公司合作开展“惠农贷”业务,目前已获省分行批复,该项业务重点支持农民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同时,积极向省分行争取船舶抵押贷款的审批权限,目前的最高审批权限已从100万元提升至300万元,压缩了处理时限,提升了服务效率和服务质量。2015年一季度,该行累计发放三农类贷款7.04亿元,三农贷款余额本年净增2.36亿元,占总体贷款投放的49%。另外,该行加大宣传力度,通过不同媒介和渠道,积极推介新产品、新业务,力求为更多的农户和涉农企业提供资金支持。

促进内需增长

积极投放各类消费贷款

邮储银行驻马店市分行积极开办综合消费贷款、汽车消费贷款、信用消费贷款、代发工资贷款、优质单位职工消费贷款等中长期消费贷款,帮助客户解决购房、购车、上学、置业等资金问题和融资难题,有效促进和扩大内需增长。2014年,该行累计投放各类消费贷款6.24亿元。2015年一季度,该行消费类贷款(含住房贷款)发放2.70亿元,余额本年净增1.44亿元,占总体贷款投放的19%

关注民生工程

积极投放棚户区改造贷款

邮储银行驻马店市分行与当地财政、棚户区改造承建单位等密切配合,对平舆和遂平的棚户区改造项目投放贷款1.76亿元,对当地政府民生工程建设提供了有力的资金支持。

服务三农,服务中小企业,永无止境。邮储银行驻马店市分行将继续加大创新信贷服务产品力度,优化贷款流程,提高信贷投放量,加大对三农和更多中小企业的服务支持力度,力争为全市经济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责任编辑:wtt

(原标题:驻马店网)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