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金融 财经新闻 金融视点

张祖文 倾情服务为乡邻

2015-07-06 09:31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wtt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记者 杨军民 通讯员 高万宝6月26日,郑州,他走上河南省农行系统先进事迹报告会的演讲台上,演讲着他的事迹。再过19天,他就要离开他熟悉的工作岗位,当他环顾着一个个亲切

记者 杨军民 通讯员 高万宝

626日,郑州,他走上河南省农行系统先进事迹报告会的演讲台上,演讲着他的事迹。再过19天,他就要离开他熟悉的工作岗位,当他环顾着一个个亲切、熟悉的面容,一种不可言状的感情油然而生。回首过往,用一个成语来描述,就叫“白驹过隙”。

28年了,他能够总结的道理没多少,却一直在倾情倾力为乡邻服务着。

——他就是农行正阳县支行寒冻营业所主任,他叫张祖文。

1994年以来,张祖文相继任农行正阳县支行四个乡镇营业所主任。当上主任后,每天下午下班之前把员工叫到一起,总结这一天业务,研究明天工作计划,让员工都对本所、本人的工作进行回顾,做到一目了然。

正阳县袁寨乡大郝村花生经纪人刘宏海贷款75万元收花生,还款期限就要到了,可他的花生还没着落。张祖文打听到新阮店乡经营大户杨付廷有花生销路时,他急忙去牵线搭桥,很快让刘宏海的花生销路解决了。刘宏海及时还清了贷款,逢人便说老张是他家的大恩人。

2012年,寒冻分理处发放的2700多万元农户小额贷款开始陆续到期。贷了5万元农户小额贷款的吴姓客户身体出现症状,在武汉医院治病。张祖文和客户经理提着礼物看望他,他感动地说:“我病好了,回去就还贷款,决不会赖账。”不久,吴姓贷款户因病故去。吴姓贷款户的妻子开始还认账,说丈夫有交代,让张祖文放心。听了一句“人死债烂”的教唆,吴姓贷款户的妻子就是愿意再还账。张祖文请出了贷款户的担保人——吴姓贷款户妻子的弟弟丁自忠。丁自忠是当地有名的信用户,经他介绍的存款、保险少说也有300万元。张祖文让担保人还款,可是他也表示坚决不还这笔款。张祖文遂一纸诉状将丁自忠的存款进行了冻结。丁自忠通过游说,这笔贷款最终入了库。此事在十里八村震动很大,一些本想赖债的贷款户也打消了念头。

张祖文所在的营业所累计发放的1.2亿元贷款,没有一笔损失。

张祖文说,修行就是有困难自己扛。5年来,张祖文从来没有向上级领导说过难,哪怕是保险兑付困难的时候;从来没有说过一声累,哪怕是费用紧张的时候;从来没有在分配计价时多拿一分钱,哪怕是自己营销产品最多的时候。客户看张祖文在营业大厅里一站就是五六个小时,就问张祖文怎么不到主任办公室里歇歇。张祖文说:“我的办公室就是营业室!”

张祖文说,修行就是多为政府作贡献。由于他与多数客户是朋友,乡镇干部到客户家调研,中午留着吃饭,客户总想着让张祖文去陪客。这样一来,张祖文与乡镇领导建立了良好的关系。

寒冻镇史庄村一个大客户违反计划生育,不交罚款,影响了整个村的社会抚养费征收工作。镇政府的干部做不通思想工作,便想到要张祖文帮忙。这个客户是张祖文营业所里资助成长起来的,张祖文一出马,问题迎刃而解!

在寒冻镇8年来,张祖文累计为政府解决具体难题200多个。2009年,农行正阳县支行把张祖文调到汝南埠工作,可是该镇主要负责人坚决不同意,硬是把张祖文又要了回来!

在张祖文与同志们的共同努力下,2015年“春天行动”,农行正阳县支行寒冻分理处净增各项存款4000万元,日均存款净增3018万元,销售代理保险800万元,POS理财1500万元。20153月底,该分理处的各项存款余额达到4.3亿元,另外,保险和理财资金达到1.2亿元。

责任编辑:wtt

(原标题:驻马店网)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