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汽车 4S店

销售人员频繁跳槽的背后

2015-09-17 07:12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fl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我市4S店现状系列报道之二□罗锦文在我市一家汽车4S店工作的小樊从事汽车销售多年,算是一个资深的销售人员。不过最近他又跳槽换公司了。笔者粗略算了一下,这已是小樊第三

我市4S店现状系列报道之二

□罗锦文

在我市一家汽车4S店工作的小樊从事汽车销售多年,算是一个资深的销售人员。不过最近他又跳槽换公司了。笔者粗略算了一下,这已是小樊第三次跳槽了。每当问及小樊跳槽的缘由,他总是摇头,然后略带忧愁地说:“没办法,干得不开心呗!”

汽车行业的最前线——汽车销售是一个普通的职业,在人们看来,这个职业就是卖汽车、为车主服务。

目前中国汽车产业虽然处于爆发增长期,但每年都有一定比例的销售店因经营不善或倒闭,或被兼并。在这样的背景下,汽车销售人员有着怎样的困惑和压力?他们对自己的职业规划是什么?

困惑  一辈子卖汽车?

据了解,从我市汽车发展史来看,汽车销售员这个职业出现在2008年。2008年,为了让自己更好地发展,市民小刘便投入汽车行业做了一名销售顾问。但从2008年至今,小刘跳了好几次槽。现在,小刘已经成为销售经理,当笔者问起他今后的打算时,他笑着说:“打算卖一辈子汽车吧!”

笔者了解到,更多的销售人员属于“半路出家”。不少销售人员告诉笔者,在我市,做汽车销售能坚持到四五十岁的人寥寥无几,更别说干一辈子了。

这样的事实使中国的汽车销售人员被扣上了“吃青春饭”的帽子,很多从事汽车销售的人把汽车销售只是看作解决生存问题的工具,并没有把其当作长远的事业目标。

笔者在采访中问过不同公司、不同年纪的多名男女销售人员,“是否考虑过一辈子从事汽车销售职业”,“打算从事销售行业多久”。部分受访销售员表示,现在只是混口饭吃,不会长时间从事汽车销售行业。现在从事汽车销售行业,只是因为这几年汽车行业走势较好而已。还有很多人对这个问题表现出困惑。

憧憬  期待发展机遇

小樊告诉笔者,在他从事过的几家汽车销售公司中,有销售国外一线品牌的,也有销售国内自主品牌的,还有销售合资品牌的。小樊认为,相比较而言,合资品牌的汽车销售公司更注重人才培养,每年会定期组织人员到总部进行专业培训,管理上也更完善、更人性化。

在汽车行业里摸爬滚打了多年的谭震,算得上是市内汽车销售队伍中的优秀人员。他告诉笔者,与他同时入行的朋友,只有20%~30%从一线销售走向经理、主管、营销主管岗位,还有30%左右的人仍在一线干销售地位,而近40%的人早已转行从事其他行业。

而今,我市汽车市场发展开始往较成熟的集团化方向迈进。那么,经销商集团化将会给身处一线的销售人员带来什么样的机遇和挑战?

    东风风神驻马店金鹏4S店总经理李威认为,集团化趋势发展对于销售一线人员来说,机遇大于挑战,强者更强。集团化公司比起单店品牌有着更雄厚的实力和资金,能够在一定程度上规避风险,能提供更好的培训环境和发展空间。由于许多品牌属于同一个集团,内部调动以及职位升迁的范畴更大。这对于有志往上发展的销售一线人员来说,是极大的动力,很多具备管理能力的优秀销售人员就是通过这种渠道走上管理层的。 

责任编辑:fl

(原标题:驻马店网)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