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金融 财经新闻 金融视点

工行积极推动互联网金融升级发展

2015-10-01 17:08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fl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 9月29日,中国工商银行在安徽合肥正式发布互联网金融升级发展战略,宣布构筑以“三平台、一中心”为主体,覆盖和贯通金融服务、电子商务、社交生活的互联

 工行00.jpg

发布会现场。

929日,中国工商银行在安徽合肥正式发布互联网金融升级发展战略,宣布构筑以“三平台、一中心”为主体,覆盖和贯通金融服务、电子商务、社交生活的互联网金融,以大银行的新业态、新生态为促进实体经济提质增效增添动力。

工商银行此次互联网金融升级发展战略中的“三平台”包括融e购电商平台、“融e联”即时通讯平台、融e行平台。这三大平台集中承载工商银行的互联网金融业务。而“一中心”则是于当天正式挂牌成立的网络融资中心。

工商银行董事长姜建清在发布会上表示,随着国家“互联网+”行动以及促进互联网金融健康发展等相关政策的深入实施,互联网金融迎来新一轮的强劲成长。作为最大的商业银行,工商银行有责任也有信心和能力在这场变革中担起引领者和主导者的使命,全面提升e-ICBC的价值创造能力、服务品质和普惠水平,以自身发展的新优势和新动能,书写助推新常态下经济提质增效升级的新篇章。

姜建清指出,“三平台、一中心”互联网金融主体架构的搭建为e-ICBC品牌赋予了新的内涵。“e”(Electronic)代表的是信息化、互联网化;IInformation,信息)对应融e联平台,核心是把握客户的信息流;CCommerce,商贸)对应融e购平台,核心是把握客户的商品流;BBanking,银行业务)对应融e行平台,核心是把握客户的资金流;CCredit,信贷)对应网络融资中心。

据介绍,今年前9个月,工商银行融e购交易额已经突破5000亿元,明年计划突破1万亿元。“融e联”用户目前已达200万户,明年将为数亿级存量客户和新客户提供融e联的信息沟通和客户服务。目前工行1.65亿的手机银行客户量和2亿的网上银行客户量及450万亿的交易量居国内同业首位。工商银行目前的网络融资总规模约4500亿元。工商银行依托三大平台的建设和互联网金融营销服务的新机制,实现了融资、支付、投资理财三大产品线快速发展,其中具有小额、便捷特色的“工银e支付”产品,客户数近6700万户,“工银e投资”交易量近2500亿元。

工商银行行长易会满表示,工商银行正着手对信贷经营模式实施改革,线上线下直接消费的信用贷款产品“逸贷”客户数已达到430万户,余额突破2000亿元,与全国P2P网贷成交额基本相当。契合小微企业“短频急”融资需求的互联网贷款产品“网贷通”,已累计为近8万小微客户发放贷款1.85万亿元,余额近2300亿元,是目前国内单体金额最大的网络融资产品。新近推出的全线上“个人自助质押贷款”已累计发放620亿元,贷款余额258亿元。

在发布会上,姜建清还阐述了工商银行的互联网金融发展观。他强调,互联网金融的本质还是金融,并未脱离金融的基本功能和属性,改变的只是实现载体、渠道和手段。工商银行通过金融与互联网的融合创新,成功走出了一条互联网金融创新发展的道路,不仅开启了自身互联网金融发展的新篇章,也为“互联网+”和双创时代带来了新的金融推动力量。

工商银行发展互联网金融始终坚持服务实体经济。工商银行在推动e-ICBC过程中,始终坚持把自身在互联网技术以及跨界融合应用等方面的创新实践和比较优势,积极转化为服务实体经济的新模式、新手段,真正让工商银行的互联网金融联通工商百业、惠及千家万户、服务国计民生。

工商银行发展互联网金融注重发挥大数据应用优势。工商银行从2007年起专门建立了数据仓库和集团信息库两大数据平台,实现了对全部客户和账户信息的集中管理。

工商银行在发展互联网金融过程中始终注重提升客户体验。工商银行成立了专门的互联网金融研发团队和运维中心,利用“融e联”等渠道和方式零距离地感受客户、了解客户,并通过“小步快走”的迭代创新、延展服务链条的跨界创新、汇聚众智的粉丝创新等,千方百计为客户提供更多的质高、便捷、价廉、安全的产品和服务。

工商银行坚持打造线上与线下互联融通、互为支撑的服务模式。工商银行加快对线下网点的智能化改造,在境内所有网点开通了WiFi,发挥物理渠道在客户辅导、业务拓展、服务展示等方面的优势,使境内近1.7万家网点以及连通全球4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境外机构,成为线上业务的重要资源。打造“金融+商业”的生态环境,致力在每一个需要银行的商业场景做到无处不在、触手可及,提供与日常生活无缝连接的金融服务。

(李向锋)      

责任编辑:fl

(原标题:驻马店网)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