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文化 艺术鉴赏 收藏

2016版熊猫币首以克为计量单位

2015-10-26 16:23 来源:南方日报 责任编辑:fl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原标题:2016版熊猫币 首以克为计量单位  南方日报讯 (记者/胡新科 通讯员/林漫懿)根据央行公告,2016版熊猫币将于10月28日正式发行。此次发行的金银纪念币共12枚,包括

原标题:2016版熊猫币 首以克为计量单位

  南方日报讯 (记者/胡新科 通讯员/林漫懿)根据央行公告,2016版熊猫币将于10月28日正式发行。此次发行的金银纪念币共12枚,包括9枚金币,3枚银币,其中,最小规格的金 币重1克,最大规格的金币为1公斤;发行量最大的是30克熊猫银币,发行量为800万枚,发行量最少的为1公斤金币,仅约500枚。

  广东省集藏投资协会理事高鹏表示,熊猫金币是金银纪念币市场上最抗跌的品种之一。从今年上半年的市场行情来看,熊猫金币的价格较之前均有所上涨,2015 版熊猫金币全套的市场价格约为14500元,5个规格熊猫金币最新的市场价格大约为:1盎司熊猫金币7350元、1/2盎司熊猫金币为3650元、1/4 盎司熊猫金币1880元、1/10盎司熊猫金币和1/20盎司熊猫金币分别为890元和465元。有关专家指出,2016版熊猫币除了计量单位产生从“盎 司”到“克”的改变、发行量锐减之外,还增加了2种规格,分别是50克和100克的熊猫金币。这些新变化,或得到市场的特别关注;而近期金价持续低迷,更 激发了投资者对金币的兴趣,现阶段正是投资熊猫金币的良机。

  新版首以“克”为计量单位

  自1982年发行以来,熊猫纪念币均以盎司作为基准计量,不论是金币还是银币,绝大多数品种都在币面上铸有以盎司为单位的重量标志。而2016版熊猫币,首次采用“克”作为计量单位。这是新一轮熊猫币相比以往同系列币种最大的不同点。

  据了解,本套新版熊猫金银纪念币正面图案均为北京天坛祈年殿,并刊国名、年号;背面图案均为熊猫攀树图,并刊面额、重量及成色,其中金质纪念币有1克、3 克、8克、15克、30克、50克、100克、150克和1公斤共九种规格,发行量从60万枚到500枚不等。银质纪念币有30克、50克和1公斤三种规 格,最大发行量分别为800万、5万和2万枚。

  具体来看,在9枚金币中,规格分别为1克普制币,直径10毫米,面额10元;3克普制币,直径18毫米,面额50元;8克普制币,直径22毫米,面额 100元;15克普制币,直径27毫米,面额200元;30克普制币,直径32毫米,面额500元;50克精制币,直径40毫米,面额800元;100克 精制币,直径50毫米,面额1500元;150克精制币,直径60毫米,面额2000元;1公斤精制币,直径90毫米,面额10000元。

  3枚银币中,规格分别为30克普制币,直径40毫米,面额10元;150克精制币,直径70毫米,面额50元;1公斤精制币,直径100毫米,面额300元。

  2015版熊猫币升值空间大

         “以2015年发行的1盎司熊猫银币为例,初期价格在140元上下,中间一度飙升至190元”,高鹏告诉记者,目前2010年、2011年等年份发行的熊 猫银币均已在南方文交所上线,价格也不断攀升;而在海西邮币卡交易中心,15年1盎司熊猫银币早已上线,并且线上价格已高达800多元,与市场价格相比涨 了近8倍,受其影响,2015年1盎司熊猫银币的线下价格也一路看涨,与发行初期的价格相比,短短半年时间里涨幅高达35.71%。

  记者走访广州纵原邮币卡市场发现,2015年1盎司熊猫银币目前的市场价格在150元左右徘徊,与高峰期相比已有所回落。高鹏表示,价格回落是因为7月中下旬市场货源的突增,量大造成其价格有所下滑,而随着市场货量的消耗,他认为,2015年版熊猫币未来的价格仍会继续上涨,升值空间较大。

  而业内普遍认为2015年版熊猫币未来仍会涨价的另一个原因,是因为明年起国内发行的金银币将不再使用英制计量单位“盎司”,而是改用“克”、“千克”、 “公斤”等法定计量单位,这也意味着以“盎司”为计量单位的熊猫板块时代即将结束,高鹏说,从收藏的角度来说,2015年版熊猫币无疑成为了收官之作,这 也成为其看点之一,大大提升了收藏投资价值。 

胡新科

责任编辑:fl

(原标题:南方日报 )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