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文化 艺术鉴赏 收藏

[藏友圈]吃出来的“108将”

2015-11-24 09:07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fl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班永威 刘迪 文/图近日,一名热心读者打电话告诉笔者,她的一个朋友收藏了“水浒108将”,可以采访他一下。近日,笔者来到了收藏“水浒108将”的

□班永威    刘迪  /

wangk1511122.jpg 

“宋江”卡片。

wangk15111231.jpg 

装有“108将”卡片的小册子。

wangk1511121.jpg

小张收集的手办。

近日,一名热心读者打电话告诉笔者,她的一个朋友收藏了“水浒108将”,可以采访他一下。近日,笔者来到了收藏“水浒108将”的小张的家中。“我攒齐‘水浒108将’,可以说是幸运的,也是长期坚持的结果。”小张说。

108张卡片

笔者刚到小张家,他便从卧室里拿出一个册子。“你看,这是我收集的《水浒传》108将,看着不赖吧!”小张对笔者说,“目前在我市,能集全108将的几乎没有。”

笔者打开册子翻看,从排名第一的天魁星呼保义宋江到排名第108的地狗星金毛犬段景住,小张将它们排列得整齐有序,并在每张卡片的上面用纸条标记。

卡片的人物形象均是动漫,但造型不一样,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特色。就拿宋江来说,卡片上的他身穿金色铠甲,外搭红色战袍,手拿长卷,虽是文人,但不缺乏武将之气。还有花容,他骑着白马,手拿弓箭,帅气十足。孙二娘、林冲等也都神采奕奕。

笔者在吴用那张卡片的背面看到关于他的介绍:天罡:天机星;职位:正军师;武器:八门玄机链等,还有他的任务小传:熟读经书,精通三韬六略……拜为正军师,片名第三。

“其实这些卡片上的人物都是电脑游戏中的人物形象,不过,我从中了解了108将,学到了不少知识。”小张说。

吃出来的“108将”

说起这108张卡片,小张表示这是他“吃”出来的。

今年25岁的小张是一名街舞老师,数年前,读小学的他喜欢吃方便面,因为里面有一样东西特别能吸引他,这个东西就是方便面中的“108将”。

“当时,同学们都买方便面,有些不是为了吃,而是为了里面的卡片。谁收集到的卡片多,谁就牛。”小张说,他不甘“落后”,于是,天天买方便面。虽然买的多,但是方便面中的卡片只有宋江等几个人物,这可把小张急坏了。他想,要是能攒齐108将,在同学们面前炫耀该多好啊!

也许是幸运,一天,小张打开一袋方便面,发现里面有一张卡片,上面不是108将中的人物,写着“送你梁山好汉108将,包括四大恶人”。小张看到后惊喜万分,赶紧回家把这张卡片寄到方便面厂家。过了几天,小张收到一个册子和108将卡片。“我非常高兴,看了又看,晚上睡觉时也拿着。”小张说,“现在,我没事时还会把这些卡片拿出来看看,也是一种回忆。”

当时,谁有宋江的卡片就很牛了,而小张有108将,同学们都羡慕不已。在没有攒齐108将以前,宋江的卡片在同学那里可以卖到三四百元。“这是同学间的交易,卡片所属公司并没有这样的定价。”小张说。

拼出来的手办

除了收藏“水浒108将”外,小张还喜欢收集手办。他的手办都是高达系列的,分日产和国产。在他的电脑桌上,笔者看到类似变形金刚系列的手办,形象逼真。

“我从小就喜欢手办,买这些手办花了几千元钱,大部分都是日产的,可以自己拼装、上色等。”小张说,“这些手办类似拼图,从模板上弄下来,然后根据人物组装。”

小张拿出一块模板,模板上的组件已经被他弄下,组装成了一个手办。“你看这两个手办,它们不太一样,一个看起来比较有光泽,还有线条以及贴膜,比较时尚、有层次感。你再看这个,没有关泽,摸起来有点儿涩涩的,这是打磨出来的。”小张称。

买到模板后,小张就在家组装。上色、打磨、勾线,完成这些后,小张会静静地欣赏,有一种心满意足的感觉。

    “生活中,我就喜欢跳舞、玩手办,还有看看‘108将’,回忆以前的时光,我觉得这是种幸福。”小张说。 

责任编辑:fl

(原标题:驻马店网)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