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文化 当代文化 舞蹈

[才艺圈]“学习舞蹈不容易”

2015-12-15 09:14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fl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班永威 文/图 彭慧莹非常喜欢舞蹈。她就读于河南大学艺术学院,学的是舞蹈编导专业。在别人的印象中,彭慧莹是一个活泼可爱、积极向上、勤奋好学的女孩,在学习舞蹈的过

□班永威   /

QQ截图.jpg 

彭慧莹非常喜欢舞蹈。她就读于河南大学艺术学院,学的是舞蹈编导专业。在别人的印象中,彭慧莹是一个活泼可爱、积极向上、勤奋好学的女孩,在学习舞蹈的过程中,她从来都不怕吃苦、不肯认输,是老师心中的乖学生。但是,很少有人知道,彭慧莹舞蹈之路的坎坷。

对舞蹈很感兴趣

上初中时,彭慧莹文化课成绩一般,但是对舞蹈很感兴趣,因为她小时候接触过舞蹈。针对这种情况,她的老师和家长决定让她走舞蹈专业这条道路。

为了让彭慧莹系统规范地学习舞蹈,她的妈妈多方打听,得知黄淮学院的王丹老师是专业舞蹈教师,在专业知识方面有很深的造诣,曾指导学校舞蹈队多次在国家级比赛中获奖,而且在教育和培养学生方面颇有心得,每年往舞蹈院校输送了不少学生。母女俩没有丝毫的犹豫,一致决定跟随王老师学习舞蹈。

勤奋学舞  咬牙坚持

彭慧莹投入王丹老师的门下后,王丹针对她的自身条件和基础,为她量身定制了专门的培养方案。虽然彭慧莹自身条件很好,但在技术技巧方面比较薄弱。因此,在指导彭慧莹技术技巧时,王丹要求非常严格,每个动作都要求她做到准确到位。

已近成年的彭慧莹,练起来不容易,毕竟身体的柔软度比不上未成年的孩子了。但是王丹丝毫不留情,始终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一点儿都不打折扣。练到苦处,彭慧莹甚至想到了放弃,可“严师出高徒”的古训提醒着她,必须咬牙坚持。

在王丹的教导下,经过几年的刻苦训练,彭慧莹的舞蹈基本功突飞猛进。其间,王丹有意安排彭慧莹参加一些舞蹈比赛和演出,让她积累舞台经验,增长实战技能。“学习舞蹈太不容易了,坚持下来才能有收获。”彭慧说。

希望徜徉在舞蹈世界

2014年,彭慧莹参加了艺术高考,取得了舞蹈专业95分的高分(满分100分)。加上文化课成绩,她被河南大学录取。

     每每徜徉在美丽典雅的河大校园,每每翩翩于五光十色的舞台中央,彭慧莹心中都会升腾起对王丹老师的感激之情。“非常谢谢老师对我的培养,以后我会继续徜徉在舞蹈世界中。”彭慧莹说。 

责任编辑:fl

(原标题:驻马店网)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